艺术实践

喜报‖我校管弦专业李喆同学在2023西贝柳斯国际音乐比赛中获金奖

      我校管弦专业李喆同学在刚刚落下帷幕的2023西贝柳斯国际音乐比赛中荣获金奖。向李喆同学及指导教师盛贝贝表示热烈的祝贺!

图丨李喆 获奖证书

图丨盛贝贝 优秀教师证书

 

赛事介绍

      2023西贝柳斯国际音乐比赛由欧洲音乐奖组委会主办。欧洲古典音乐奖(ECM)致力于发现和推广不同年龄和不同国籍的有才华的音乐家,并以奖项和认可奖励他们的努力。今年有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275名选手参与比赛。李喆同学在激烈的角逐中脱颖而出,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肯定。浙音附中李喆同学此前已经获得2022奥地利萨尔茨堡“艺术家大奖赛”国际音乐比赛少年组(13-15周岁)第一名;2022维瓦尔弟国际音乐比赛弦乐年轻艺术家(14-17岁)第一名;2022英国伦敦青少年音乐家国际比赛“年轻艺术家”组别金奖。今年年初,在刚刚落下帷幕的2023西贝柳斯国际音乐比赛中,再次荣获金奖。这也是李喆同学连续4次摘得国际音乐比赛的桂冠。

 

图丨初三(2)班李喆同学

 

 

 

 

图丨盛贝贝老师

 

      盛贝贝,博士,浙江音乐学院管弦系小提琴教师。2001年考入上音附中,2011年获研究生学位。2005年入选“小泽征尔国际音乐塾”。2007年入选中德交流项目,师从柏林爱乐乐团首席Kolja Blacher和汉堡音乐戏剧学院弦乐科主任Christoph Schickedanz教授。2012年获艺术家文凭(与博士同等学历层次)。2017年获得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音乐艺术博士学位(D.M.A)。曾担任塞沃尼交响乐团首席、Cali Camerata室内乐团首席、蒙特克莱尔州立大学交响乐团客座首席、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驻校新音乐乐团首席和独奏演员,多次在卡内基音乐厅举办音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