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实践

喜报 ‖ 我校钢琴专业陈勃文同学在肖邦国际音乐节暨第30届肖邦国际少年儿童钢琴比赛(专业组)中国区决赛获佳绩

在刚刚结束的2023 肖邦国际音乐节暨第30届肖邦国际少年儿童钢琴比赛(专业组)中国区决赛中,我校初二(1)班钢琴专业学生陈勃文荣获专业第三组第六名,向陈勃文同学和指导老师马星星表示热烈祝贺!

陈勃文,2008年出生于陕西西安 。2020年5月正式跟随河南省优秀青年教师弓磊、浙音附中钢琴学科主任吴晓老师学习钢琴。期间有幸得到莫斯科音乐学院中央音乐学院院长Vladimir Pavlovich Ovchinnikov 、俄罗斯钢琴家Maxim Mogilevsky、上海音乐学院杨韵琳教授 、哈尔滨音乐学院元杰等大师指导。2021年6月考入我校初一钢琴专业,师从我校钢琴专业马星星老师。

 

获奖经历:

2020年8月获第29届肖邦国际少年儿童钢琴比赛河南赛区一等奖;

2020年10月获第十一届亚洲青少年钢琴艺术节全国总决赛中级专题组季军、少年A组季军;

2021年1月获意大利卡拉布里亚国际钢琴艺术节河南赛区儿童D组冠军;

2021年5月获第七届北欧奥丁国际音乐比赛少年A组冠军;       

2022年8月获PSIPC太平洋之星国际钢琴比赛获得少年组三等奖;

2023年2月获肖邦国际音乐节暨第30届肖邦国际少年儿童钢琴比赛(专业组)中国区决赛获得专业第三组第六名。

图丨陈勃文

 

 

一年一度的肖邦国际少年儿童钢琴比赛,俗称“小肖赛”,是由波兰政府指定的莎法尼亚肖邦音乐中心主办,卡塔琳娜•波波娃(Katarzyna Popowa)教授担任评委会主席的国际性赛事。比赛始于1992年,1993年后扩展为国际赛事。20多年以来,大赛一直是继肖邦国际钢琴比赛(俗称“大肖赛”)之后全世界范围内最为重要的、最具影响力的少年儿童钢琴比赛之一。肖邦国际少年儿童钢琴比赛赛事组织严谨、评委权威,在国际上享誉极高的知名度,众多有天赋的钢琴演奏者通过选拔,不远万里来此参加比赛。大赛对于参赛者的吸引力,来自其非凡的奖项,奖项不仅包括丰厚的奖金,更有为获奖者提供在欧洲主要舞台上进行巡回演出的机会。

 

马星星,浙音附中钢琴专业老师,乌克兰国立柴科夫斯基音乐学院、国立敖德萨音乐学院钢琴表演及理论双博士。15岁时由南京艺术学院附中考入乌克兰基辅利先科天才音乐中学,2005年以主课满分的成绩考入柴科夫斯基音乐学院,接受名师利亚波夫严格细致的训练指导。2011年又荣幸的收到前苏联世界著名钢琴教育家海因里希·涅高兹的高徒、伟大作曲家尼古拉·利先科的孙女——90多岁的乌克兰一代宗师、功勋艺术家阿里亚德娜·利先科教授的盛情邀请,跟随其攻读博士,并承担本科生教学工作。

 

在校期间经常举办个人独奏及室内乐音乐会,参加各种音乐节及比赛,活跃在演艺舞台上,曾在斯坦尼斯拉夫·涅高兹国际钢琴比赛、意大利巴列塔国际钢琴比赛、乌克兰梅利托波尔国际钢琴比赛等赛事中获奖。受邀在柴科夫斯基音乐学院建校100周年纪念音乐会上,和国家交响乐团合作演出的钢琴协奏曲《黄河》,得到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以及乌克兰外交部长奥格雷兹克的高度赞誉。

 

2018年回国在浙音附中任教至今。

图丨马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