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实践

喜报 ‖ 我校初二王姿怡同学在Aegio国际钢琴比赛中获得专业青少年组第一名

 

近日,在Aegio国际钢琴比赛中,我校初二钢琴专业王姿怡获得专业青少年组第一名!在此,向王姿怡同学和指导教师陈在田表示热烈祝贺!

 

 

 

 

获奖证书

 

 

 

 

获奖学生

王姿怡,6岁开始学习钢琴,2018年跟随浙江音乐学院钢琴系副教授、附中钢琴学科主任吴晓老师学习钢琴,2021年6月考入浙江音乐学院附中钢琴专业,师从浙江音乐学院附中钢琴学科副主任陈在田老师。

获奖经历:

2020年 第13届上海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全国总决赛少年A组特等奖第二名

2021年VIVACE法国国际钢琴大赛中国区青少年组特等奖

2021年厦门音乐季钢琴公开赛全国总决赛儿童C组第二名

2021年第10届施坦威全国青少年钢琴比赛华东一区总决赛专业A组第二名

2021年下学期荣获浙音附中“三好学生”、“专业优秀奖”

2022年上学期荣获浙音附中“文化优秀奖”

2022年第九届国际青少年钢琴家大赛浙江赛区公开B组一等奖

2022 年PSIPC“太平洋之星”国际钢琴比赛专业少年组一等奖

2022年第十九届“星海杯”钢琴比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专业儿童组优秀奖

2022年第二届安联杯未来之星公益钢琴大赛总决赛荣获青少年组一等奖

2022年Aegio国际钢琴大赛全球总决赛专业青少年组第一名

 

 

 

指导教师

陈在田老师,旅欧青年钢琴家,浙江音乐学院附中钢琴学科副主任。毕业于乌克兰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意大利伊莫拉国际钢琴学院,多个国际钢琴比赛大奖获得者。曾受邀在中国,德国,美国,乌克兰,匈牙利,希腊,立陶宛,以及意大利S.Marta Chiesa音乐节、Montella Festival Di Musica音乐节、西西里岛Naxos钢琴音乐节、米兰Giorgio Gaber音乐厅、Napoli Nova钢琴音乐节上演奏。近年来他的学生多次在国内外的钢琴比赛中获奖,包括星海杯全国总决赛,珠江恺撒堡全国总决赛,浙音附中雅马哈亚洲奖学金钢琴比赛,美国古典音乐家钢琴比赛,Aegio国际钢琴比赛等。

 

 
 
 
 

赛事介绍

Aegio国际钢琴比赛(Aegio International Piano Competition)是由一批全球优秀青年钢琴家发起的国际钢琴比赛,该赛事由非盈利机构KV音乐基金会(The KV Music Foundation)主办。Aegio国际钢琴比赛已获得全球知名音乐赛事基金会阿林克-阿格里奇基金会(Alink-Argerich Foundation)认证,并特别受邀成为其成员。該賽事基金会,由钢琴比赛评论家古斯塔夫·阿林克与世界著名钢琴家玛塔·阿格里奇共同创办,是一个全球最具影響力监督国际钢琴比赛的机构。目前,50个國家大型权威国际钢琴比赛获得阿林克-阿格里奇基金会的认证,包括:波兰華沙肖邦国际钢琴比赛、英国利兹国际钢琴比赛、美国范·克莱本国际钢琴比赛、以色列鲁宾斯坦国际钢琴比赛、澳大利亚悉尼国际钢琴比赛、比利时伊莉莎白国际钢琴比赛、意大利布索尼国际钢琴比赛等顶级赛事均为阿林克-阿格里奇基金会成员。

 

本届Aegio国际钢琴比赛有来自20多个国家的600多位参赛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