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实践

喜报 ‖ 我校管弦专业胡成凯同学获日本京都国际音乐大赛一等奖

      近日,在日本京都国际音乐大赛中,我校高三管弦专业胡成凯同学荣获单簧管E组一等奖,指导教师董德君教授荣获“最佳教师”奖。向胡成凯同学及指导教师董德君教授表示热烈的祝贺!

 

      胡成凯,2005年5月出生于安徽省芜湖市,11岁开始学习单簧管,师从陈超老师。2018年9月跟随浙江音乐学院董德君教授学习至今。期间多次参加“浙江音乐学院国际单簧管艺术周”“青岛国际单簧管大师班”。受到德国单簧管演奏家Thomas Lindhorsts、中央音乐学院范磊教授等多位国内外大师的指导。

      2019年1月获得青岛国际单簧管大师班少年组第二名。2019年6月获得首届雅马哈杯全国单簧管大赛初赛杭州赛区第一名,9月在全国总决赛中获得B组第二名。2020年6月考入浙江音乐学院附属音乐学校。2020年6月获得意大利Fasano国际音乐比赛管乐组(2005年后出生)第一名。2020年9月获得意大利第三十届Barletta国际青年音乐家大赛管乐B组第一名。2020年10月获得2020年第一届全国单簧管协奏曲比赛专业少年组一等奖。2020年10月获得意大利第16届Saverio Mercadante国际单簧管比赛Young soloists组第一名。2020年12月获得匈牙利达努比亚人才国际音乐大赛C组二等奖(一等奖空缺)2021年入选浙江音乐学院“李叔同学院”拔尖人才培养计划。

图丨胡成凯

 

学生感言

      很荣幸能在此次比赛中获奖。这次获奖,离不开董老师平时对我的的悉心教导,也离不开附中对我的培养。今后,我会在专业学习上更加努力,不断进步,也祝愿附中的未来更加辉煌!

 

      董德君,浙江音乐学院管弦系主任,单簧管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音协单簧管学会副会长,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区永熙优秀音乐教育奖”获得者,YAMAHA 艺术家。浙江省高校“钱江学者”特聘教授、151 人才(第一层次)、“万人计划”教学名师,辽宁省“本科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音乐表演)负责人,国家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浙江省一流课程负责人、首批省课程思政示范课负责人、高校省级名师网络工作室带头人。曾获辽宁省和浙江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入选辽宁省“十二五”本科省级第二批规划教材。

      多次担任重大比赛评委,如中国音乐金钟奖比赛、多届亚太杯国际音乐大赛、俄罗斯圣彼得堡国际音乐比赛、第 10 届 Giacomo Mensi 国际单簧管比赛(评委会主席)、第 14 届 S. Mercadante 国际单簧管比赛(评委会主席)、中国西班牙国际音乐大赛评委、德国鲁宾斯坦国际木管比赛评委、Cuneo 国际青年音乐家比赛(评委会主席)、Alba 国际音乐比赛(评委会主席)等。

 

图丨董德君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