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实践

喜报 || 我校管弦专业邵歆迪同学在国际比赛中获佳绩

在2021年克拉拉•舒曼国际小提琴网络比赛中,我校高三学生邵歆迪荣获青年B组特殊奖。
祝贺邵歆迪同学和她的指导教师范晨君博士!
 
 
 

获奖证书

 
 

 

 

赛事介绍

 
2021国际克拉拉·舒曼小提琴大赛是由欧洲古典音乐家协会主办的在线音乐比赛,旨在全面挑战各国及各民族青年音乐家的钢琴、弦乐、室内乐的精湛技艺和艺术造诣,希望为全球发展中的音乐家提供一个机会,让他们在公正、公平且具有挑战性但又充满支持的氛围中进行表演、分享他们的音乐。获奖者将有机会在在线音乐会、古典音乐频道及社交媒体上亮相,由此来鼓励更多的年轻音乐家参与表演,帮助他们成长。本次比赛有来自40多个国家的参赛选手参加,获奖者近380名。
2017年开始,克拉拉•舒曼国际小提琴比赛这一高端国际大赛成功引入中国。自开赛以来,在亚洲、欧洲、美洲等世界多地产生巨大的影响力。今年的克拉拉·舒曼国际钢琴大赛一如既往地保持高规格、高水准,有众多国内外知名的专家、教授、大师、音乐家们助阵大赛。
此次比赛的评委来自曼哈顿音乐学院、新英格兰音乐学院、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皮博迪音乐学院、柏林爱乐乐团、维也纳爱乐乐团、洛杉矶爱乐乐团等。

 

 
 

获奖学生

 

图|高三学生邵歆迪

评审团在比赛中对邵歆迪同学的演奏给出高度评价:
“The violinist has a very good stage presence and musical pre-sentation of the piece. I liked very much the musical flow and the sound production as well as the passionate playing and the diversily in the interpretation.”
(选手有很好的舞台及音乐表现力,音乐细节的处理及饱满多变的声音得到一致好评。)

 

 
 

指导教师

 

 

图|指导教师 范晨君

 

旅欧青年小提琴博士,浙江音乐学院、浙江音乐学院附属音乐学校青年教师,先后就读于法国国立巴黎高等音乐学院(CNSMDP)与德国法兰克福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HfMDK)。
曾获意大利第6届 “Andrea Postacchini” 国际小提琴比赛特别奖,法国“Vatelot Rampal”国际小提琴比赛金奖,2010年,荣获德国德意志学术交流委员会颁发的德国国家最高学术奖学金(DAAD)及年度优秀音乐人才奖。
作为音乐教育者,她所指导的学生多次在国内外比赛中取得佳绩,多名学生被国内外知名音乐学院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