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实践

喜报‖我校管弦专业王金溢同学在国际比赛中荣获特等奖

      在2022意大利阿米格达拉纪念“朱塞佩·拉奇蒂”国际音乐比赛弦乐比赛中,我校初三(2)班王金溢同学荣获C组特等奖,指导教师杨九华教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祝贺王金溢同学和他的指导教师杨九华教授、盛贝贝老师(助教)!

      杨九华教授寄语:王金溢同学演奏有活力,学习有灵性,未来有希望。

      

 

 

赛事介绍

 

       意大利阿米格达拉纪念“朱塞佩•拉奇蒂”国际音乐比赛由意大利自由阿米格达拉文化协会主办,由玛丽亚•格拉齐亚•帕勒莫教授任主席,安东内拉·斯库德里任艺术总监。2020-2022年由于全球新冠肺炎大流行,改为网络比赛,一如既往收到了大量的参赛申请。特等奖获得者除了获奖证书外,还可获得组委会颁发的奖金。

 

获奖证书

 

 

 

 

获奖学生

 

图|初三(2)班王金溢

 

       王金溢,我校初三(2)班学生,师从杨九华教授和盛贝贝老师。6岁开始学习小提琴。

       2019年以弦乐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被我校录取,在校期间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

       曾获2013香港维多利亚国际弦乐小提琴比赛小学低年级组金奖,2015浙江省宏音杯器乐大赛西洋乐独奏银奖,2015浙江省宏音杯器乐大赛弦乐独奏重奏双金奖,2018年第八届香港小提琴国际大赛儿童B组一等奖。2019年赴韩国参加一带一路中韩小提琴比赛获少儿组金奖,2020年代表浙音优秀学生参与弦乐艺术周开幕式音乐会,2021年中国第一届弦乐网络大赛获得职业组第二名,2022年第四届中国博鳌艺术节暨优秀青少年艺术展演小提琴少年A组金奖。2022意大利阿米格达拉纪念“朱塞佩·拉奇蒂”国际音乐比赛—弦乐比赛获C组特等奖。

 

 

 

家长感言

 

 

       进入附中以来,孩子的身心都得到健康发展且充满活力,能取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学校老师的教育和帮助。“天涯海角有尽处,只有师恩无穷期”。进入附中后,最让我庆幸的就是孩子碰到了杨院长和盛老师,正是他们不遗余力地精心指导,使得金溢的专业成绩有了质的飞跃。

       在浙音附中除了日常的专业和文化学习外,专业优秀学生还能享受学院教授的专业指导,享受国内外著名音乐大师们的大师课,免费欣赏大院里举办的各类音乐会。学校始终秉承着专业课和文化课齐头并进的教育理念,培养孩子们从每节课的积极投入开始,从每一天的学习总结反思开始,时刻与老师传授的知识无缝对接,做到对课业的尽心尽力。我始终坚信,要想达到辉煌的音乐巅峰,除了有娴熟超人的专业技术做后盾,但更重要的是摄取了人类文化的营养。他们对文化积累越广博深厚,艺术境界就越高。

       作为即将初中毕业的孩子的家长,我再一次衷心感谢学校领导和教师们!祝贵校的明天会更好,一步一层楼,桃李满天下!

 

 

 

指导教师

 

图|指导教师 杨九华教授

 

       杨九华,白族,博士,教授,浙江音乐学院副院长,音乐学家、小提琴演奏家、教育家,国家教学名师,国家教学团队责任人。毕业于德国科隆音乐学院和上海音乐学院。教育部高等学校音乐与舞蹈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音协高校联盟副主席,浙江省知联副会长,浙江省音协副主席、弦乐协会会长。

       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中国器乐表演艺术研究”、国家艺术基金重点项目“民族器乐表演人才培养”,国家级一流课程《走进西方音乐》、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走进西方音乐》、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音乐欣赏的方法与途径》等各类课题十余项,教学成果“以新文科为导向的西方音乐课程体系建设与创新”“构建开放性课程体系,实现西方音乐多层次教学资源共享”分别获浙江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两项。

       代表著作:在人民音乐出版社,上海音乐出版社和高等教育出版社等出版专著十六部,《瓦格纳乐剧〈尼伯龙根的指环〉思想寓意研究》《西方音乐史》《西方音乐的历史演进》《小提琴作品十八讲》《小提琴考级全攻略》《小提琴考级指南》《小提琴艺术全览》等。

 

图|指导教师 盛贝贝

 

      盛贝贝,博士、浙江音乐学院管弦系小提琴教师。

      2001年考入上音附中,2011年获研究生学位。2005年入选“小泽征尔国际音乐塾”。2007年入选中德交流项目,师从柏林爱乐乐团首席Kolja Blacher和汉堡音乐戏剧学院弦乐科主任Christoph Schickedanz教授。2012年获艺术家文凭(与博士同等学历层次)。2017年获得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音乐艺术博士学位(D.M.A)。

      曾担任塞沃尼交响乐团首席、Cali Camerata室内乐团首席、蒙特克莱尔州立大学交响乐团客座首席、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驻校新音乐乐团首席和独奏演员,多次在卡内基音乐厅举办音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