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实践

喜报 || 我校钢琴专业朱航晨宇、王博文同学在国际赛事中喜获佳绩

在刚刚结束的2021WPTA西班牙IPC比赛中,我校初二学生朱航晨宇荣获C组第一名及“大师作品最佳演奏”特别奖。

在本月18号晚公布的第六届美国未来之星国际钢琴大赛的比赛结果中,我校初三学生王博文荣获少年艺术家组别的一等奖。

 

 

 

 朱航晨宇

 

 
 

WPTA世界钢琴教师协会是由全球最优秀的钢琴教师组成的世界性协会组织,主要为推动全球钢琴及音乐事业的发展,给青年钢琴家们提供学习与交流的机会与平台。本届钢琴大师赛由西班牙WPTA世界钢琴教师协会主办,官方协办的是NOMEA,近几年已迎接2000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年轻钢琴家。2021年因全球疫情蔓延改为线上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每组前三十名选手进入最终奖项的评定。

WPTA西班牙IPC为AAF国际赛事基金会成员,具有权威性,比赛成绩国际认可。

获胜者不仅将获得比赛奖学金和世界级音乐家的大师班课程, 还将作为独奏家出席在塞尔维亚诺维萨德举行的一年一度的世界钢琴大会( WPC )

 

 

 

 王博文

美国未来之星国际钢琴大赛于2015年创办,是国际上公认的公正权威的专业级赛事,创始人及艺术总监是国际知名钢琴家Krystian Tkaczewski博士,大赛由康涅狄格肖邦基金会主办。

本届大赛的参赛选手们分别来自19个国家,有阿尔巴尼亚、澳大利亚、中国、印度尼西亚、保加利亚、法国、日本、罗马尼亚、新加坡、瑞士、台湾、泰国、希腊、冰岛、波兰、马来西亚、乌克兰、美国和越南。经过激烈角逐,王博文同学表现出色,得到评委们一致认可,最终获得参赛组别的一等奖。

指导教师 | 吴晓

 
 
 
 
 

旅法青年钢琴演奏家,浙江音乐学院钢琴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浙江音乐学院附中钢琴学科主任。

1993-2002年就读上海音乐学院附小和附中,2006年毕业于法国巴黎高等师范音乐学院和法国巴黎吕埃—马迈松国立音乐学院钢琴演奏和室内乐演奏双硕士。

回国后从事钢琴教学工作,先后担任中央音乐学院鼓浪屿钢琴学校钢琴主课教研室主任和钢琴学科主任。指导学生在国内外各大钢琴赛事中屡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