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实践

喜报 || 我校钢琴专业陈炳宏同学在第五届莫斯科国际音乐大赛中斩获佳绩

在刚刚落下帷幕的第五届莫斯科国际音乐大赛中,我校初二年级钢琴专业的陈炳宏同学获得钢琴独奏第三组一等奖。      

向陈炳宏同学及指导教师朱楣副教授表示热烈祝贺!

 

获奖学生:陈炳宏

 

第五届莫斯科国际音乐大赛钢琴独奏第三组一等奖

陈炳宏是我校初二钢琴专业的学生,师从浙江音乐学院钢琴系副主任朱楣老师,在校期间品学兼优,曾获:2017“肖邦纪念奖”香港国际钢琴公开赛儿童B组三等奖、2018“三益杯”钢琴大赛儿童B组特金奖、2019第九届温州钢琴大赛总决赛小学C组一等奖、2021第14届上海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浙江赛区)金奖、2021雅马哈奖学金比赛第四名等优异成绩。

 

获奖证书

 

赛事介绍

莫斯科国际音乐大赛是一项面向全球音乐家的国际古典音乐比赛,比赛向所有国籍和年龄的钢琴、弦乐、管乐、声乐和室内乐开放。每个项目都分为不同的年龄组别,比赛不仅注重纯技术方面的表演,而且关注表演者的个人魅力和整体艺术影响力。

比赛的目的是帮助音乐家挖掘潜力,寻找具有出色音乐技巧、强烈个性和出色表演创造力的才华横溢的音乐家,并提供有助于开展国际职业生涯的奖项,期待实现他们的梦想。

 

指导教师

 

朱楣,浙江音乐学院钢琴系副主任、副教授、国家教育部留学委员会评审专家。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钢琴系,先后进入美国马萨诸塞大学阿姆斯特学院和美国现代音乐中心纽约州立大学深造,获得音乐艺术博士学位。曾获得国际霍华雷特柏大奖。曾在:美国卡内基音乐厅、克里夫兰交响乐团音乐厅、阿姆斯特艺术大厅、北京国家大剧院,上海音乐厅,深圳音乐厅等举行钢琴独奏会、室内乐音乐会及与交响乐团的钢琴协奏曲演奏,并曾被多家美国电台和电视台播出。创作的徽音钢琴、小提琴、大提琴三重奏,在澳大利亚举行的首届国际亚太室内乐大赛获得三重奏第一名,成为中国室内乐三重奏在国际音乐赛会零的突破,并被《发现》频道向全球播出。她还曾任CCTV钢琴小提琴大赛等多个钢琴赛会评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