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实践

喜报 ||我校学生在2021年克拉拉•舒曼国际钢琴网络比赛中喜获佳绩

 

      在刚刚结束的2021年克拉拉•舒曼国际钢琴网络比赛中,我校高二学生吴凯哲荣获青年B组二等奖(一等奖空缺);初二学生朱航晨宇荣获少年B组第一名。

      对吴凯哲同学、朱航晨宇同学及指导教师吴晓副教授表示热烈祝贺!

      2021国际克拉拉·舒曼大赛是由欧洲古典音乐家协会主办的在线音乐比赛。旨在全面挑战各国及各民族青年音乐家的钢琴、弦乐、室内乐的精湛技艺和艺术造诣。希望为全球发展中的音乐家提供一个机会,让他们在公正、公平且具有挑战性但又充满支持的氛围中进行表演、分享他们的音乐。获奖者将有机会在在线音乐会、古典音乐频道及社交媒体上亮相,由此来鼓励更多的年轻音乐家表演和成长。

      2017年开始,克拉拉•舒曼国际钢琴比赛这一高端国际大赛成功引入中国。自开赛以来,在亚洲、欧洲、美洲等世界多地产生巨大的影响力。今年的克拉拉·舒曼国际钢琴大赛一如既往地保持高规格、高水准,有众多国内外知名的专家、教授、大师、音乐家们助阵大赛。

      此次比赛的评委来自曼哈顿音乐学院、新英格兰音乐学院、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皮博迪音乐学院、柏林爱乐乐团、维也纳爱乐乐团、洛杉矶爱乐乐团等。

● 高二钢琴专业 | 吴凯哲获奖证书

● 初二钢琴专业 | 朱航晨宇获奖证书

 

评审团在比赛中对两位同学的演奏给出高度评价:

      “Wonderful talented young pianist! Such interesting playing, very exciting! ”

      “Beautiful interpretation and good use of colours. Excellent ‘orchestral’ sound out of the piano.”(朱航晨宇)

 

      “Wonderful, interesting and exciting performance!”

      “Wonderful and very talented young pianist! ”(吴凯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