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循迹溯源学思想,凝心聚力促践行-我校党总支开展走入安吉余村主题党日活动

适逢“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握生态文明建设的世界观和方法论,12月7日下午,附中党总支组织部分党员教师、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赴湖州安吉余村开展“循迹溯源学思想  凝心聚力促践行”主题党日活动。

20年前,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经过深入调查研究和系统思考谋划,擘画并实施了“八八战略”这一省域发展全面规划和顶层设计,引领浙江开启伟大变革之路。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久久为功,锲而不舍,浙江实现精彩蝶变。2005年8月15日,习总书记到余村考察,首次明确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深刻阐释了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辩证统一的关系。循着习总书记走过的足迹,附中老师们走进安吉余村,在参观走访中直观感受当地人民如何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引领下,上下求索,积极开展生态修复工作,发展旅游业,实现绿色和谐的乡村振兴。余村的环境在变、产业结构在变、人的命运也在变,青山真的成了金山!小小村庄,恰是浙江生态文明建设的缩影,也是中国式现代化浪潮中的一朵夺目的浪花。老师们通过参观走访,切实领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

此外,老师们参观了吴昌硕纪念馆,深入了解了艺术大师吴昌硕的生平和成就。通过观看展品、阅读资料和听取讲解,对这位艺术大师的成长历程、艺术风格和思想理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在未来的工作中,我校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内涵建设,落实高质量发展,创造新的发展业绩。同时,也将进一步加强党员的教育和管理,提高党员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