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青衿之志 履践致远丨我校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

白露渐远,暑热消散,伴随着秋雨濛濛,922日浙音附中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浙江音乐学院北门音乐厅隆重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均寅,学院教务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后勤与校园安全处、院团委及各二级院系负责人、附中班子成员和附中全体师生齐聚音乐厅,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开学典礼在我校青少年国乐团《大潮》和交响乐团的《第一交响组曲》中拉开了序幕。

        全体庄严肃立,在交响乐团现场演奏的庄严的国歌乐曲声中,典礼正式开始。

开场致辞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均寅在开学典礼上致辞。他首先对莅临开学典礼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今年刚刚进入附中大家庭的2023级新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对附中自办学以来,取得的优秀成果表示积极的肯定。对附中转设后暑假开展的成长的夏天系列演出活动,表达了高度的赞扬。

 

王均寅副书记还对附中师生提出三点希望与要求:希望附中领导班子统一思想,树大目标;全体教师潜心育人,做大先生;全体同学刻苦学习,求大学问。在新的学期振作精神、团结一致、鼓足干劲、锐意创新,以崭新的姿态和面貌去迎接新的挑战,铸就新的辉煌!

表彰先进

颁发聘书

为加强对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创建文明安全校园,学校聘请转塘派出所常务副所长陈迪为学校法制副校长,聘请杭州电视台青少体育频道、青少教育部主任、主持人华芳为校外辅导员,典礼现场王均寅副书记为他们颁发了聘书。随后主持人邀请台各二级院系和职能部门负责人上台,我校初一年级少先队员代表为台上领导、嘉宾佩戴红领巾,行少先队队礼,感谢他们对附中办学的支持与帮助。

新生代表发言

高一(5)中本一体班钢琴专业的陶晨乐代表2023级新生发言。陶同学表示附中是培养优秀音乐艺术人才的摇篮,进入附中是同学们艺术道路上攀登高峰新的起点。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新的学期,新的开始,陶同学勉励同学们秉承事必尽善的校训精神,怀揣专业梦想,不负韶华,争做爱国爱校、遵纪守法、文明有礼的附中学子,为学校发展谱写新的乐章!

新生班主任代表发言

附中首届中本一体班班主任陈仕杰老师代表2023级班主任发言。陈老师表示,新的学年全体附中教师已做好了准备,为人师表,爱岗敬业,以敬业务实的工作精神在新学期工作中开拓进取,也希冀同学们在附中的学习生活中拿出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心,吹尽黄沙始到金的毅力,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步履不停,追梦不止;鲲鹏展翅,共创未来!

校友寄语

典礼现场,就读于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浙江音乐学院、北京师范大学、美国新英格兰音乐学院的附中校友们通过VCR为附中学子送上寄语:来到附中,是开启梦想之门,正是因为同学们的坚持与奋斗,才有了与附中美丽的相遇。逐梦的道路上,唯有砥砺前行,文化专业齐头并进,才能摘得美好理想的流星。历尽千帆勇毅在,吹尽黄沙始到金,希冀附中学弟学妹们,在未来的日子里踏实走好每一步,用不懈奋斗谱写属于自我绚丽多彩的青春之歌。

校长讲话

最后,附中校长童小明讲话。他强调,专业是立校之本,文化是强校之基,希望同学们在新的学期遵守校纪校规,规范个人外在行为和内心秩序,潜心于专业和文化学习中,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以使命愿景指引前行。学校也将坚守文化育人使命,以培养有厚实文化底蕴可持续发展的音乐人的育人目标,着手当下,放眼未来,为附中的发展继续书写浓墨重彩的答卷。

人生的序章,始于初秋,跨越山海,奔赴下一场诗与远方;青春的花朵在这一刻绽放,在新起点上,悦下一程绚烂。愿同学们新的学期,凝心聚力,扬帆起航;以梦为马,一往无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