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点燃夏日105度热情——浙音附中“文艺轻骑兵”艺术实践演出“热”降临平

   为积极响应“文艺轻骑兵”号召,找准服务文化浙江工作的发力点和突破口,浙音附中以艺术为纽带,打造文化共富实践样本。7月10日,附中师生第三站艺术实践演出来到了熟悉的老地方——临平文化长廊。犹记得,去年夏天的临平,精彩的艺术实践演出,热情的临平观众,一切还历历在目。今年夏天,我们又相聚在此,现实与记忆重合,在这个炎热的夏日,附中师生用满分的表演,点燃夏日艺术热情,与临平百姓一切感受艺术的“热烈”。临平街道办事处负责人、浙音附中校领导出席活动并观看演出。

   歌舞表演《一起向未来》,拉开了本场演出的大幕。歌曲《萱草花》旋律悠扬舒缓,唱出了温情脉脉;《唱支山歌给党听》以一腔热忱表达了对党的赞美和热爱;《我和我的祖国》将民族自豪感和荣誉感在饱含深情与敬畏的歌声中油然而生。朗诵《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回望百年奋斗历程,激励吾辈不忘初心,再创佳绩。

   乐器演奏类节目亦精彩纷呈,琵琶、古筝、扬琴、二胡、笛子,各种乐器轮番上阵。乐声时而激扬高歌,时而吟唱低回,可谓“嘈嘈切切错杂弹,大珠小珠落玉盘”。附中师生的精湛度技艺赢得了台下观众的热烈回应,喝彩声、掌声此起彼落,场上场下气氛热烈。

   台前演出精彩纷呈,幕后附中同学们互帮互助,帮助小伙伴化妆、整理造型等等,忙碌的演出没有让同学们抱怨,反而让彼此的心越拉越近。附中师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凝聚起团结奋战的强大合力。

 

   炎热的天气、热情的观众、热心的学生,在临平文化长廊,浙音附中暑期艺术实践演出贴近百姓生活,用精彩的演出,给盛夏里百姓的业余生活增添了一道美味的消暑小食。

 

实践演出看哪里?

浙音附中在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