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用音乐守好红色根脉,用艺术助力精神富裕——浙音附中“文艺轻骑兵”走进余姚

 

收获的六月

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如一声惊雷

冲破仲夏的燥热

振奋着每个人的心

拼搏的七月

附中师生暑期践行在“浙”里

用汗水浇灌青春,用实力谱写华彩篇章

7月9日,继浙音附中“文艺轻骑兵”艺术实践在萧山剧院首演大获成功后,附中师生又马不停蹄奔赴余姚泗门影剧院,浙江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均寅来看望师生,余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沈小贤,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体局相关领导及附中班子成员观看演出。余姚的社会各界人士相聚于此,一同感受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思政课。

1 序曲

音乐厅里的思政课

本次演出以交响乐与党课的跨界结合的全新作品——关峡《第一交响序曲》为载体,依托文化传承与发展大舞台,社会服务新任务,基层实践大熔炉,把“音乐厅里的思政课”搬到乡镇、街道、社区,精彩亮相。

2 乐章

第一乐章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

恢弘的交响乐声中,

时代的卷轴缓缓铺开

回望峥嵘岁月

感恩奋进,实干争先,

践行使命,铸就不凡

 

第二乐章 看今朝·策马扬鞭再奋蹄

乐声昂扬,展望今朝

“两个先行”的蓝图在胸中激荡

新主题,新方位,新担当

我愿意

做“红色根脉”的坚定守护者

做“八八战略”的忠实践行者

做“重要窗口”的优秀建设者

做共同富裕和现代化的先行探路者

做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不懈奋斗者

第三乐章 展未来·闪耀建功第一线

未来的号角已经吹响

时代召唤着我

鹰击长空、海阔鱼跃

把小我

标注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上

让青春

闪耀在建功新的赶考之路的冲锋一线

《我和我的祖国》片段节选

3 尾声

在跳跃的音符中感受浙江奋进的步伐,用艺术阐释信仰的力量。岁月如歌 风云激荡;征帆高悬 乘风破浪。践行“文化共富”,浙音附中始终不断创新,以音乐为桥,让思政教育在“寓教于乐”中走进群众,深入群众。“文化共富 音乐共美”,这一程浙音附中艺术实践演出用跨界联合的演出方式回馈余姚的观众,下一程我们又将遇见哪些美好?不管怎样,用行动助力打造“诗画江南 活力浙江”省域品牌,推出更多精彩作品,附中师生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