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亮点不断!浙音附中“文艺轻骑兵”萧山剧院首场演出完美落幕

凝聚新共识,奋进新征程。“在共同富裕中实现精神富有,在现代化先行中实现文化先行”。精神和物质,是人民美好生活的“月亮与六便士”,缺一不可。7月8日晚,“音乐共美 文化共富”——浙音附中“文艺轻骑兵”艺术实践演出,在萧山剧院隆重上演。

文化共富 聚焦萧山

  在七月流火的时节,浙音附中聚焦文化共富,积极响应省十五届党代会精神,锚定标志性成果,师生同台,用高质量的艺术实践打造更加丰硕、更具亮点的艺术实践成果,共创浙音附中“音乐共美,文化共富”的新局面。

  萧山区作为浙江省杭州市市辖区,综合实力居浙江各县市首位,并且连续多年被评为“中国十强县”,被誉为“浙江文明之源头、浙江经济之首富、浙江民生之乐园”。浙音附中将暑期艺术实践首站定位在萧山剧院,是践行“两个先行”的“点睛”之选。

音乐共美 红色献礼

  本场演出在民族吹打乐重奏《龙腾虎跃》拉开了序幕。

  舞台上,附中师生同台演绎,节目类型多样,涵盖交响乐、舞蹈、音乐剧、铜管重奏、美声、民声等,精神饱满,气氛热烈。

  舞台下有观众的欢声笑语,有热情洋溢的脸庞,有积极配合的跟拍节奏,有感动瞬间的敬礼。演出尾声《唱支山歌给党听》、《不忘初心》引发台上台下合唱,点燃现场气氛。

  整场演出,台上表演的师生尽心、尽性,台下观众给与真心、真情;整场演出,亮点不断,精彩不断,感动不断。

向红色经典敬礼的小观众

  出席本场演出的嘉宾有杭州市萧山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汪春霞,浙江音乐学院纪委书记应达伟及附中党政班子成员。

文艺轻骑兵 附中我先行

附中师生

走出校园,走进萧山剧院,

让高雅艺术贴近百姓

用诚意打动观众

在艺术实践中收获成长

不忘初心,方显担当

砥砺前行,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