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术月 || 落实“高效化课堂”新举措,专业教学说课比赛展风采

11月17日下午,在我校教务处组织下,组织开展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专业教师说课比赛。比赛邀请了学校领导、音乐教育学专家、各类学科的专家老师担任评委。比赛前期,经由理论作曲、音乐剧、钢琴、管弦、国乐、声乐等教研室推荐,最终共有6位专业老师参加了本次比赛。

说课是教师教学的重要基本功之一,通过说课可以促使教师思考教学的全过程,从“教什么”到“怎么教”,再到“为什么这么教”。在全面深入思考的基础上去组织安排教学内容,优化教学过程,突出教学重点,提升课堂教学质量,这也是我校落实“高效化课堂”的一项具体举措。

参赛的专业教师们都精心准备,积极备赛。

理论作曲教研室 孙文琳老师

音乐剧教研室 谷依桐老师

钢琴教研室 马星星老师

 

此次说课比赛充分展现了专业老师们的高水平专业素养,她们的学术观点清晰,课堂重难点把握到位,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明确。在课堂教学中采用丰富多样的教学手段,比如:音乐中的对比、“音配画”、作品构图等不同的教学方法,以此来丰富专业教学手段、教学形式,使得专业课堂教学活泼、生动、有实效。同时将课堂立足于学生,充分调动了学生自主思考和演绎的能力,突出了附中专业教学的特点。

国乐教研室 范赛赛老师

管弦教研室 周瑾老师

声乐教研室 左靓老师

 

    评委从参赛教师的教学组织能力、课堂呈现等方面进行评分,对本次活动也给予了较高评价。有专家表示,虽然每个专业都有自己的专业特性,但是又有很多的共通点,此次比赛是专业教师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将给他们以后的教学带来更多启发。

    目前,我校首届专业教学学术月活动已经步入第二阶段,全校专业教师参与的教案比赛的评比工作也在教务处的组织下紧锣密鼓地进行,各项赛事的获奖者即将揭晓,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