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夯实教学功底,展示教师风采——我校开展文化教师教学风采展示活动

以深化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全面提高学科核心素养为导向,为了全面展现我校各学科教师的课堂教学技能和课堂管理能力,打造一支教学基本功扎实、学科素养高的教师队伍,11月10日至17日,我校开展了2021年度文化教师教学风采展示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两个阶段,得到了全体文化教师的高度关注。第一阶段,各教研组积极组织组内公开课,经民主评议后各推选出一名教师参加本次教学风采展示活动;第二阶段,各教研组群策群力,协助执教老师精心考量教学环节中的每一个细节。

在课堂中,教师们结合自身的学科特点及教学风格,根据不同年级学生的身心特点,通过多媒体展示、创设情境、游戏互动等多种形式设计教学活动,为学生们营造了自主、轻松的学习氛围,充分调动起学生们课堂思考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每位听课老师也全程参与,大家认真地做好了课堂笔记,互相学习不同的教学方法。

    经评委现场打分,本次活动共评出以下获奖教师:

一等奖

 

郭伟红 《力的合成》

二等奖

刘小燕 《圆的内切四边形》

王  青 《清朝前中期的鼎盛与危机》

三等奖

 

王  浦 《邹忌讽齐王纳谏》

丁申锐 《地表形态与人类活动》

课堂是实施素质教育的主阵地,是教师与学生互相沟通的主窗口。此次教学风采展示活动的开展,不仅为参赛教师提供了一个挖掘潜能、展现风采、超越自我的机会,也为其他教师搭建了互观互学、交流研讨、提升课堂教学能力的平台,对教师教育思想的转变、教学水平的提高,起到了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必将有利推动我校文化教学工作的开展,课堂教学研究永远都在进行中。“一花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我校将继续延伸推进课堂教学研讨活动,引领日常教学工作再创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