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热情服务迎新生,精心开局谋新篇 ——我校2020级新生顺利报到入学

8月30日,我校2020级初一、高一新生如期报到。经过学校前期精心谋划、充分准备,报到当天学生秩序井然,各环节有条不紊,圆满完成新生报到工作。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背景下的新生报到工作,学校先后召开2020年秋季开学工作协调会、学校开学工作专题部署会,重点就新生开学疫情防控、报到流程及各项任务进行细致安排、有效部署。在家长不能陪同进校的情况下,学校设计安排了从进校测温-搬运行李-安顿寝室-食堂就餐-教学楼报到 “一站式”贴心志愿服务,学校教职工全员参与其中,人人肩上有担子、人人身上有任务。

在学院的关心支持、附中班子的统一指挥下,学校师生志愿者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周密的安排、热情贴心的服务,得到学生及家长的高度肯定。学校安排教职工下寝室指导和帮助学生整理内务、安顿寝室,增强师生感情的同时也有效打消了家长的担心和顾虑。

下午,在新生见面会和入学主题班会结束后,学校班子成员在德育处、综合管理处、学段长的陪同下,来到寝室看望新生,亲切询问新生入学感受、新环境适应情况及切实需求。晚间,学校德育处、学段长及新生班主任也下寝室与学生面对面互动交流,帮助学生尽快适应新环境、尽早进入新角色。

在学校的努力和家长的配合下,相信2020级附中学子定能早日融入新校园,扬帆起航,奏响人生新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