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专业

“蓓蕾初绽”—我校舞蹈学科新年专场演出获得圆满成功

我校舞蹈学科“蓓蕾初绽”新年专场演出于2022年1月8日在浙江音乐学院舞蹈剧场拉开了序幕。本次活动也是我校舞蹈专业举办的首次舞蹈专场演出,获得了校内外师生的高度关注,原杭州艺术学校校长李香珍老师,原浙江音乐学院舞蹈系系主任马丽萍老师等多位专家领导莅临指导。

 
 

本次演出由我校舞蹈教研室全体教师倾心打造,由初一至高二的舞蹈专业学生分班级、分层次呈现不同年龄段的优秀作品。展现了舞蹈专业课、实践课、排练课的丰硕教学成果。本次专场节目内容丰富多彩,融合了民间舞、古典舞、芭蕾舞、现代舞等多种舞蹈风格,采用了单、双、三、群舞等多重表演形式,带来如《碇步桥水清悠悠》、《溯·跃》等大量优秀获奖作品,优雅的舞姿不断将气氛推向高潮,专场演出获得圆满成功。

 

 

 

 

《溯·跃》表演者 高一(1)班张瑜函  独舞

获第18届首尔国际舞蹈大赛民族舞少年组创作舞二等奖

 

 

《碇步桥水清悠悠》表演者 浙音附中舞蹈团

获2021年浙江省中小学生艺术节一等奖

 

 

 

艺术实践是舞蹈专业重点及有效的教学手段,通过不同舞蹈学科的多元化呈现,能让学生学会刻画人物角色、塑造人物形象、掌握舞蹈表演技巧、激发自身创造性、全面提升舞台表现力和对舞蹈专业的感性认知,为学生的艺术修养和专业素质的提升打下扎实的基础。

● 开场《以梦为马》表演者 初一舞蹈专业学生 指导老师 周瑾 张洁

● 《踏歌》表演者 初二舞蹈专业学生 指导教师 樊如诗

《看不见的墙》表演者 孙烨(高二年级) 指导教师 宋子健

家长感言

 
 

每次在台下看孩子演出就会忍不住掉眼泪,有时候是感动有时候是激动,这次也不例外。脑海里一遍又一遍地浮现出她刚刚学跳舞时的样子,也回想起舞蹈之路一路走来的不易,庆幸孩子自己没放弃。我们也一直义无反顾的支持她,看着她在浙音附中这一年多的成长和进步觉得这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低头是舞鞋,抬头是梦想,台上闪闪发光,台下汗湿衣裳。都说舞蹈没有捷径,软度是哭出来的,技巧是摔出来的,舞感是悟出来的,体能是累出来的,不记得摔了多少跤,掉了多少眼泪,流了多少汗,穿破了一双又一双的舞鞋,就是因为心中对舞蹈的那份热爱,所以无所畏惧步伐坚定地向前走!

 也真心羡慕孩子们可以大胆的追寻着自己的梦想,梦想的路上又能遇上了优秀的老师们,她们总是鼓励着孩子,亦师亦友,是孩子们的坚强后盾!孩子在学校一点一滴的进步,都渗透着老师们辛勤的汗水,我要对老师们的付出表示真诚的感谢,也感谢学校给孩子们提供了能充分施展才艺的舞台!

加油孩子们!未来可期 !浙音附中越来越好!

年级中国舞专业 申欣子家长

 
 
 

● 《邵多丽》表演者 程晗 陈律 张怡(初三年级)指导老师 马婕琳

《天浴》表演者 高二舞蹈专业学生 指导教师  杨乔佳 刘炳瑞

《惊蛰》表演者 张诗睿(高一年级)指导教师 袁竹

● 《天鹅》表演者 初三舞蹈专业学生 指导教师 马婕琳 杨乔佳

● 《梵境》表演者 李佳颐 郑慧慧(高一年级) 指导教师 刘炳瑞

学生感言

 
 

一次次审查、修改、排练,直到真正的走台和合光才有了实感。对于没有舞台经验的我们,从带镜子的密闭教室,到有合光和观众的舞台,一切都很生疏。上台前的我们紧张又激动,站上舞台后,我们每个人都沉浸其中。演出结束后我们一起认真看回放,视频里每个人的眼里都有光,也真正感受到之前的汗水与付出都是值得的。这次演出凝聚了每个同学的全心投入与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让我们收获颇多 。

初三年级中国舞专业 程晗

 
 
 

● 《临湖·踏春》表演者 应子妮 杨卓琦(初三年级) 指导教师 马婕琳

● 《醉春风》表演者 高一舞蹈专业学生 指导教师 何佳媛 刘炳瑞

《风沙·绿草》表演者 黄子槐(高一年级) 指导教师 宋子健

● 《小伙·四弦·马缨花》表演者 李昕阳 孙烨 黄子槐  指导老师 宋子健

学生感言

 
 

这一次演出,令我深深地认识到了“舞台之大”。舞台在长和宽方面并没有比练功房大多少,但由于帷幕、灯光、观众席的影响,在偌大的舞台上,我们显得那么渺小。舞台给人带来的巨大压力,尤其是独舞,当一个人站在舞台上等待灯光起的时候,漆黑的舞台给我以巨石般的压迫感,脑中闪过的,是一整个学期对这个剧目一次次的打磨,是台前幕后老师同学的加油鼓劲。老师和我说,上了舞台,不仅仅要对观众负责,还要把自己的情绪“跳进”舞蹈中,赋予舞蹈不一样的生命力。当音乐结束、灯光渐暗时,观众的掌声告诉我: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高一年级中国舞专业 张诗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