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专业

我校召开2021学年第二学期专业教师开学工作会议

 

      虎年附中春胜景,踔厉奋发谱新篇。2月23日下午,我校召开2021学年第二学期专业教师开学工作会议。童小明校长、章怡雯副校长、教务处及全体专业教师参加本次会议。

      童小明校长充分肯定了前期专业教学的准备工作。他强调,附中作为一所音乐专业的普通中学,专业教学工作是学校的重中之重,决定了我校的社会影响力以及品牌效应。专业教学工作需要严谨的教学态度,也需要凸显实践能力的培养,重视艺术实践对专业学习的促进作用。同时,专业教师要增强对学校的认同感,了解学校、热爱学校、融入学校。

      会上,童小明校长还对本学期的专业教学工作提出了四点明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明确学生专业培养目标;二要进一步提升专业教学水平,提高课堂效率和教学质量;三要合理规划艺术实践课程,统筹全局、有的放矢;四要强化专业教师科研意识,积极申报科研项目,以研促教,为教师今后的进一步发展奠定坚实科研基础。

      章怡雯副校长就新学期专业教学工作进行了部署并要求重点做好三方面的工作:一是注重专业教学中的优化,体现分层分类的特色;二是深化教学改革,加强专业教研室内涵建设,发挥教研室作用;三是教学实践要注重学生层面的普及,力争做到每个学生都能够登台。

      教务处韩慧慧老师就开学排课、教研室工作计划、教师考勤等事宜进行了详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