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专业

千磨万击还坚劲——管弦&音乐剧学子展风采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校园文化氛围,展现附中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我校首届专业技能大赛正式拉开帷幕,1月7日进行了最后两个专业--管弦学科和音乐剧学科的竞赛。 

管弦学科“基本功技能”竞赛

      本次管弦学科的“基本功技能”竞赛,参赛人员涵盖管弦系初一至高一近130名学生,竞赛要求学生们在一周时间内,自主准备一首技巧性练习曲。在竞赛内容选择上,每个专业方向要求明确:通过此次竞赛活动考验学生的基本功技巧能力。如:弦乐学生要求熟练演奏八度音阶与琶音,除低音提琴可演奏三个八度,其余弦乐专业三至四个八度;对管乐学生要求熟练演奏两个八度音阶与琶音或快速吐音练习;对于打击乐方向学生要求演奏60秒单击等。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本次竞赛提升了同学们对基本功重要性的认知。一首乐曲的完整呈现需要过硬的专业技术能力作为支撑,需要同学们日积月累的苦练。学生们通过互相观摩,进一步发觉自身的不足,以此来激励同学们不怕苦、不服输的拼搏精神,唯有打下扎实的专业基础,才能勇攀艺术的高峰。

 

视频|演奏 初一1班 徐朗奕

视频|演奏 高一5班 岂宇菲

 

 

音乐剧学科片段演唱竞赛

 

      下午,音乐剧学科进行了音乐剧片段演唱竞赛。参加竞赛的选手全部来自高一音乐剧专业。同学们利用一周的专业自修时段,从音乐剧片段的选曲、排练到伴奏准备,独立完成了竞赛的准备工作,整个前期准备过程高效专业,收到了老师们的一致肯定。竞赛项目为音乐剧片段演唱竞赛,在“演唱”的同时,需完成剧目角色的塑造。本次竞赛旨在通过表演,让学生“声、台、行、表”的综合能力得以集中展现。经过赛前抽签上场比赛,同学们展现了一学期以来的学习成果。    

      “歌舞燃情,演绎精彩”,本次竞赛提升了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激发了同学们专业学习的热情,让每个怀揣梦想而来的音乐剧学子对于本专业有了更加全面的理解和更深的热爱。

 

 

视频|演唱 高一 1班彭博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