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音附中“喜迎二十大”教学汇报演出

“庆百年华诞 礼赞新时代”——浙音附中暑期师生艺术实践走进衢州市青少年宫

 

“庆百年华诞 礼赞新时代”——浙音附中庆祝建党100周年暨2021年暑期师生艺术实践演出活动正式开启衢州第三站,走进了衢州市青少年宫。本次暑期艺术实践由专业老师带队,师生同台向党的生日献礼,向关心附中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汇报学习成果,展现浙江文化强省的别样风采。

 

红色研学

7月10日上午9:00,浙音附中暑期师生艺术实践团一行首先来到侵华日军细菌战衢州展览馆。通过展览馆中的内容充分认清日本法西斯在战争期间对我国人民犯下的罪行,牢记中华民族抵御侵略的历史以及中国人民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作出的巨大牺牲和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进一步增强师生民族凝聚力、向心力。

侵华日军细菌战衢州展览馆留影

 

互动教学研讨

在参观完展览馆后,艺术实践团一行来到了此行的目的地衢州市青少年宫,受到青少年宫的热烈欢迎,并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随即,艺术实践团正式开始参观、走进衢州市少年宫活动。

附中老师与青少年宫的领导及老师们开展了交流沙龙活动,进行了教育、艺术等方面的交流学习。在互动教学研讨会活动中,杨孜孜教授结合自身的教学经历,为青少年宫的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课程。

交流沙龙和互动教学研讨会,深入探讨了艺术专业教育的新方式新方法,并通过实践来促进双方教育理念的进步和融合发展。

交流沙龙

互动教学研讨会

 

参观活动

在参观衢州市青少年宫活动期间,浙音附中的多位学子参加“传统文化体验——捏面人”活动,在手艺人的教学下,同学们都捏出了栩栩如生的面人。通过实践活动丰富了浙音学子的社会实践经验,了解并学习了传统文化的制作技艺。

“传统文化体验——捏面人”留影

 

主题演出

下午15:30分,本次艺术实践交流活动的“庆百年华诞、礼赞新时代”主题演出正式开始。浙音学子通过优美的歌曲、优雅的舞蹈以及专业的器乐演奏等不同形式的文艺节目,给衢州当地的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艺术盛宴,也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送上真挚的祝福!

演出片段

 

演出精彩瞬间

合影留念

 

                    素材来源 | 组织宣传部  

编辑 | 苏朗  

审核 | 王建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