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育人

我校团委举行“青春向党 乐动亚运”主题团日活动

2022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在北京召开,这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2022年,杭州即将迎来亚运会,这对于美丽杭城也是浓墨重彩的一笔。为团结引领广大附中学子坚定跟党走、共襄亚运盛举,我校团委近期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实践活动,并在附中楼A311开展“青春向党 乐动亚运”主题团日活动。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青春向党,奋斗有我。活动伊始,泮项潇同学就本次活动发表主题演讲,他在演讲中号召同学们继承党的优良传统,牢记党的宗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泮项潇同学的发言慷慨激昂,在场的同学们深受鼓舞。与时俱进,开拓进取是当代中国青年的时代风采;积极向上,奋勇争先亦是今朝附中学子的精神风貌。

演讲人:泮项潇

主持人:张小蛮

 

走近亚运会 了解亚运文化

 

接棒冬奥,冲刺亚运。今年9月,杭州将迎来举世瞩目的第19届亚运会,这是杭州人民邀请世界各国人民共同参与的一场盛典。普及亚运知识,了解杭州文化,是每个附中学子义不容辞的义务。活动现场,通过大屏幕,在座的同学们一起了解亚运吉祥物琮琮、宸宸、莲莲的“前世今生”,同时对电子竞技和霹雳舞这两个亚运新晋项目进行了重点介绍。人文亚运、创新亚运,杭州亚运期待向世界展现不一样的风采。

 

 

活力灌溉青春 音乐筑梦亚运

 

为烘托喜迎亚运的气氛,助力乡村振兴和公共富裕,我校师生在2021年的亚运宣传乡村活动中,专门为亚运准备了小品《一切为了亚运》、教淳安县的村民们共唱《等你来》。浙江音乐学院学子兼亚运会志愿者形象大使单依纯和浙江音乐学院流行系王滔老师参与了杭州亚运会志愿者之歌《等你来》的制作和演绎。本次活动现场播放了附中学子拍摄的《等你来》MV,看着荧幕中熟悉的学长学姐的身影,台下的学生激动万分。积极的姿态、专业的水平,附中学子一直用实力和诚意向大家奉上精品之作。

 

尾声

 

 

 等你来 一起来

钱江潮涌澎湃热情豪迈

等你来 一起来

感受西子湖畔翠谷花海

等你来 一起来

让亚运焰火映出你的风采

等你来 一起来

让世界心心相融 爱达未来

 

2022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作为新时代的附中学子,我们既要充满自信,也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既要仰望星空,也要不忘脚踏实地。让我们唱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