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育人

我校党总支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根脉”主题党日活动

4月8日,我校党总支组织党员教师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赴抗日战争胜利浙江受降纪念馆参观学习。

纪念馆是在原“受降厅”基础上扩建而成的。作为浙江省唯一大型抗战胜利主题纪念设施,于2015年9月2日正式开馆,纪念馆展览的主体部分由地上建筑和地下展厅组成。地下展厅分为“侵略暴行”“不屈抗战”“胜利欢庆”三大部分记录浙江抗战全过程。展厅内结合图片、文字介绍以及场景还原等,真实再现了中国人民同日本侵略者进行英勇斗争的光辉历程与艰苦卓绝的抗战之路。地上展厅分“接受投降”“审判战犯”两部分记录受降过程,在受降厅原址作了重新布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指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彻底粉碎了日本军国主义殖民奴役中国的图谋,有力捍卫了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彻底洗刷了近代以来抗击外来侵略屡战屡败的民族耻辱。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伟大胜利,是中国共产党发挥中流砥柱作用的伟大胜利,是全民族众志成城奋勇抗战的伟大胜利,是中国人民同反法西斯同盟国以及各国人民并肩战斗的伟大胜利。

 
 
 
 
 
 
 
 
 
 
 
 
 
 
 
 
 
 
 
 
 
 
 
 
 
 
 
 

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

 

我们组织党员教师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观学习,回顾历史、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根脉。我们缅怀他们,就是要学习他们那种为了实现理想信念忠贞不渝、敢于担当克难,不屈不挠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我们纪念他们,就是要像他们那样为了人民的利益,持有上下求索坚忍不拔的毅力;我们学习他们,就是要全心全意立足本职岗位,脚踏实地,努力工作,无私奉献。

走出纪念馆,大家感触颇深,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珍爱和平,要将抗战前辈们顽强拼搏、忠诚爱国的精神牢记心间。通过寻访红色印记,践行初心使命,在工作岗位尽心履职,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