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生而逢盛世 青年当有为丨我校参加“青年迎亚运 聚力向未来”五四青年节主题音乐会

为弘扬“五四”精神、传承文化力量、推进附中文化建设,2023年5月4日晚,我校师生赴浙江省人民医院朝晖院区,协同浙江省人民医院团委、党政综合办、工会联合举办“青年迎亚运 聚力向未来”五四青年节主题音乐会。

奏响生命

五月的鲜花为青春绽放,五月的阳光为青春护航。本次演出浙江省人民医院院乐队悠扬动感的《早安隆回》中拉开序幕,以往为生命接力、与时间赛跑的白衣战士们在此刻以音乐出征,唱出对生活的热爱唱响生命的赞歌。附中学子也各显其能彰显青春风采一曲《号手的假日》让听众在铜管演奏中感受到了热烈与沉稳、趣怪与浑厚。《罗莎蒙德》又让所有人体验了舒伯特的浪漫与温情悠扬的旋律牵动心弦。一串串音符连接古今中外也架起青年逐梦的桥梁《汉江韵》中蕴含着的似江河之水奔腾不息中华传统文化,轻快活动让人不由梦回华夏子孙千万年来的耕耘这曲调亦是对源远流长之生命的礼赞

舞动青春

乐成薪火,舞动华章。无论是《临湖踏春》的灵动小蛇还是《清蓝蓝的河》中的袅娜少女无不体现了江南风韵、展现了附中学子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庚续五四精神,激扬青春力量。

歌颂祖国

等你来朝气蓬勃的旋律蕴藏了体育精神的风华正茂;《领航磅礴深情的曲调谱写了华夏儿女的中国梦《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慷慨激昂的朗诵更是彰显了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音乐会歌舞飞扬,青春洋溢,催人奋进附中全体师生将继续弘扬五四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