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弘毅 • 成长——我校开展“学雷锋 讲文明 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

1963年,毛泽东同志发出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对新征程上更好弘扬雷锋精神提出明确要求,要求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附中积极响应号召,团委、德育科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弘毅 • 成长——学雷锋 讲文明 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引导附中学子弘扬雷锋精神,接好“传承红色基因”的接力棒。

 

学习雷锋精神 树立崇高理想

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是一座永放光芒的灯塔,是我们的宝贵财富。3月3日,吕艺欣、李梦希、倪凯博三位同学代表附中参加了学院团委在浙音之窗举办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扬正气,学雷锋,爱集体,树新风。”附中学子用朗诵的方式向雷锋致敬,表达新时代下青年学子对雷锋的崇敬、赞颂之情。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60年来,雷锋这个响亮的名字和以他的名字命名的雷锋精神,历经岁月洗礼散发出强大的感召力,无论时代如何变化,雷锋精神永不过时!

 

践行雷锋精神 共建美丽校园

为传承雷锋精神,强化青年志愿者奉献服务意识,附中团委积极响应学院团委号召,组织开展以“积极践行雷锋精神 共建美丽浙音附中”为主题的“学雷锋日”服务活动。
    醒目的红色马甲,积极投入的身影,参与志愿服务的同学们化身“校园清洁达人”,扫的扫、夹的夹、捡的捡,分块分段,通力合作,附中内外,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在劳动过程中,大家互相帮助、互相合作,不怕脏、不怕累,忙得不亦乐乎。
活动结束后,傅章越同学和吕艺欣同学还接受了学院学雷锋活动的采访,声情并茂讲述为同学们服务,践行雷锋精神的体会与感悟。劳动虽然辛苦,但志愿者们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倍感欣慰,能为创建优美校园环境出一份力感到自豪。

弘扬雷锋精神 关爱身边老人

3月3日,附中组织团学干部、入团积极分子及入党积极分子总计16人,前往附中合作单位——浙江省人民医院望江山院区,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关爱身边老人”志愿服务活动,为离退休老干部们送去附中学子的暖心服务与诚挚祝福。
    春意浓浓,情意暖暖。“最美的花”送给“最可爱的人”,附中学子手捧康乃馨,为病房的老人们送去问候和关爱。学习雷锋好榜样,音乐声声暖人心。当悠扬的乐声演奏声响起,现场的爷爷奶奶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听完附中学子的演奏,现场老人们非常激动,朱爷爷和周爷爷上台为师生们讲述起雷锋的故事和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期望。回忆起往昔的峥嵘岁月,两位老人激情澎湃,老一辈的精神亦深深感染了现场所有师生。动听的乐声,诚挚的言语,深深的关爱,让这个春日更加温暖。

 

 

时光模糊了岁月的印记,却不曾模糊人们对雷锋的崇敬与纪念。雷锋的事迹,教育感染了代代国人,他的话语,一次次激励我们前行。附中学子要用实际行动去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