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喜迎亚运会 共植希望树——我校开展植树节主题实践活动

 

 

      栽下希望,填满理想,用心呵护,洒满阳光。真诚浇灌,努力播扬,拼搏修剪,奋进茁壮!春光正好,又是一年一度植树节,3月13日下午,我校组织开展了“喜迎亚运会 共植希望树”活动,在附中教学楼门口种下寓意“坚韧不拔,奋勇当先”的红梅树。浙江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均寅,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李俊,学院团委副书记徐晓昀和附中班子成员、师生代表一起参与了本次活动。

 

 

      迎着午后温暖的阳光,同学们热情高涨,有模有样地当起了“园艺工程师”,与老师们分工合作,挥锹铲土、扶树正苗、填土围堰、培土踩实、提水浇灌……热闹的场面温馨而快乐。一眨眼的功夫,在大家的辛勤劳动下,一株株红梅便“亭亭玉立”在沃土之上,芳菲烂漫,明艳动人。

 

      栽种完毕后,来自初中段的七个同学分别代表各自班级认领了一棵小树苗,在认养牌上写下了寄语,伴着美好希望一同挂在了稚嫩的树苗之上,以期它无惧风雨,茁壮成长。春风与树叶飘摇,春光与笑容明媚。

      春风十里之际,我们共识青绿,美丽的校园里,不仅要十年树木,更要百年树人。本次活动以植树绿化为载体,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广大学生在植树绿化活动中增强了绿化意识、环保意识,“植”此青绿为美丽校园增春色,为同迎亚运添喜气。希望附中学子能如王均寅副书记所期待的那样,生活中热爱劳动,用劳动美化校园,像小树苗一样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