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喜报 -我校芭蕾、中国舞专业学生在第十届“舞苑杯”舞蹈技能比赛邀请赛中喜获佳绩

 

11月13日至15日,由上海戏剧学院附属舞蹈学校主办的“奋进新时代 艺起向未来”第十届“舞苑杯”舞蹈技能邀请赛圆满落幕。本次比赛汇聚了天南海北的舞蹈学子,来自安徽、上海、浙江、广州、辽宁、澳门等8所国内著名专业舞蹈院校的学生同台争妍。经专家评审,共有251名选手和7个编创作品入围决赛,选手们展现了昂扬的进取精神和卓越的舞蹈实力。

 

我校在接到比赛邀请后,高度重视参赛准备工作。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附中舞蹈教研组的精心组织下,学校先后开展初赛和复赛,选拔参赛人选。我校舞蹈专业学生以最饱满的热情,积极备战。经过学校层层选拔,最终产生去上海参加本次“舞苑杯”决赛的学生名单。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校参赛学生在本届比赛中斩获诸多奖项,喜获佳绩。值得一提的是,我校初二芭蕾舞专业的三名同学与同类学校初三学生同台竞技,最终取得好成绩。在此,向获奖的同学们和指导老师们表示热烈祝贺!

 

本次交流活动中,浙江音乐学院舞蹈学院潘琳老师指导我校芭蕾舞专业的学生,呈现了一堂精彩的历史生活舞蹈课。我校舞蹈教研组长周瑾老师应邀担任比赛评委并参加了研讨会。

 

 

 

获奖学生

 

 

芭蕾舞专业组

 

左一:初二 林依诺《舞姬》 指导老师:周瑾、张洁

右上:初二 蒋艺甄《关不住的女儿》 指导老师:周瑾、张洁

右下:初二 冯奕茹《时光之舞》 指导老师:周瑾、张洁

 

林依诺《舞姬》银奖 指导老师:周瑾、张洁

 

中国舞专业组

左一:初二 李沐萱《铃铛舞》 指导老师:马婕琳

右上:初二 尹可心《喜上眉梢》 指导老师:刘炳瑞

右下:初二 刘秭悠《锦瑟》 指导老师:杨乔佳

 

李沐萱《铃铛舞》金奖 指导老师:马婕琳

 

 

 

 

左上:初三 申欣子《天涯共此时》 指导老师:王潇羽

右一:初三 伍月颖《苗族组合 指导老师:袁竹

左下:初三 潘依依《桃花笺》 指导老师:王潇羽

 

                               

                       申欣子《天涯共此时》金奖 指导老师:王潇羽

                               

                         伍月颖 《苗族组合》 金奖 指导老师:袁竹

 

 

左一:高一 陈律《忆梦阑珊》 指导老师:马婕琳

右上:高一 杨卓琦《且看行云》 指导老师:杨乔佳

右下:高一 程晗 《傣族组合 指导老师:袁竹

 

陈律《忆梦阑珊》金奖 指导老师:马婕琳

 

 

 

 

右一:高二 黄子槐《渡生》 指导老师:宋子健

左上:高二 郑慧慧《紫陶灵》 指导老师:何佳媛

右下:高二 李佳颐《赞哈》 指导老师:何佳媛

 

黄子槐《渡生》金奖 指导老师:宋子健

 

 

赛事介绍

 

 

上海戏剧学院附属舞蹈学院主办的“舞苑杯”舞蹈技能大赛,旨在发掘舞蹈新秀、培养尖子学生,促进学生舞蹈技巧及表演能力的提高,为国内外专业舞蹈领域输送有潜力的优秀舞蹈人才夯实基础,截至目前已举办了十届赛事,参赛学生达1500多人次。一批批优秀毕业生、一个个尖子人才都曾经受过 “舞苑杯”的历练,进而在更大的舞台上取得优异成绩,在国内外的舞台上摘金夺银。经过十届的发展,“舞苑杯”逐渐由小变大,由大变强,赛制愈加成熟,覆盖面愈加广泛,影响力愈加深远。

 

 

 

交流研讨

 

 

研讨会上周瑾老师首先代表浙音附中对上海舞蹈学校的领导老师们致以真挚的感谢,感谢主办方在遵守疫情防控背景下如期举办本次活动。接着周老师重点介绍了我校舞蹈专业的创建和发展情况,以及我校专业与文化并重的办学特色。最后,周老师对参会的各位同仁发出邀请,欢迎各兄弟院校的领导老师及学生来浙音参观交流,共同起舞!

 

 

附中舞蹈教研组

 

活动意义

 

 

翩若惊鸿,宛若游龙。舞姿翩跹,灵动万千。三天的比赛,我校舞蹈学生踏歌飞舞,以真挚的情感、丰富的舞蹈表现形式、深厚的舞蹈基本功,展现了我校舞蹈专业的实力和素质,给参与比赛的各校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舞台上的光芒四射,离不开无数个日夜的辛勤付出。我校舞蹈专业在接下来将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不断提升舞蹈专业的影响力,为党和国家培养出更多优秀的舞蹈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