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喜报-我校音乐剧专业管桐立同学在《亚运少年说》年度总决选中喜获中学组金奖、季军

 

热烈祝贺我校高三音乐剧专业管桐立同学荣获2022“迎亚运”大型青少季播活动《亚运少年说》中学组金奖、季军!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胡君婷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赛事介绍

 

《亚运少年说》由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杭州市教育局、杭州文化广播电视集团、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联合指导,杭州电视台青少·体育(亚运)频道自主全案策划的全国首个“迎亚运”大型青少季播活动。活动从2021年12月1日启动,共有杭州市各区县(市)131所中小学选手代表报名参加。最终,96位小选手代表学校走上了晋级赛的舞台,每次参赛分别由3名主评委和10名校长评审团将根据选手每一轮的表现进行给分,96位参加晋级赛选手经过激烈的选拔比赛两个组段共有40位选手进入半决赛,半决赛经过严格激烈的评选每个组段分别有10名参赛者进入总决赛。

 

晋级之路

 

 

在晋级赛中,管桐立讲述了自己与亚运的故事——参演了我校编排的原创小品《一切为了亚运》,最终获得三位评委的亮灯,全票晋级。

 

半决赛中,她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如何被顽强拼搏的女排精神激励的故事,得到了三位评委和十位校长评审团成员打出的高分,直接晋级决赛。

 

总决赛第一轮,她与大家探讨了亚运建设中的“无障碍设施”,让更多人感受到杭州这座城市的温度,最终以全场第二高分晋级第二轮。

 

在激烈的第二轮即兴演说中,她抽到了“优美”、“初出的新芽”、“恐惧”这三个几乎毫无联系的词语。在紧张的比赛氛围中,她沉着应对,将所抽中的三个词语完美融合了自身经历,最终发表了一篇精彩的演说,获得评委们的高度赞赏。最终,管桐立以总分第三的好成绩荣获《亚运少年说》中学组金奖、季军!

 

获奖感言

 

 

管桐立同学说,非常荣幸能获得《亚运少年说》中学组的金奖、季军,非常感谢主办方为参赛选手提供展示的平台,也感谢学校给予我锻炼的机会,让我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获得佳绩。同时,感谢学校领导和指导老师胡君婷对我的帮助,在比赛期间指导我修改演讲稿,调整我的演讲节奏,让我呈现最好的状态。最后,也要感谢我的父母,一直在背后鼓励我、支持我。于我而言,通过这次比赛不仅锻炼了自己的能力,更重要的是,我让更多的人听到了来自少年的亚运声音,为杭州亚运助力加油。开学在即,也祝愿所有同学都能够成就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