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开学第一课-我校军训暨新生入学教育圆满完成

 

开学第一课

青春无畏,逐梦扬威

 

此间少年正青春 奋发有为就现在

我校2021、2022级学生军训圆满结束

骄阳 汗水 黝黑的肌肤

田径场上 体育馆中

我们精神饱满

我们姿态昂扬

新的开始,我们步伐坚定

未来将来,我们乘风破浪

 

暑气蒸腾的八月末,浙江音乐学院田径场上军旗猎猎,整齐划一的动作,震耳欲聋的口号声,军训生活正式开启。从清晨到日暮,每一滴滑落脸庞的汗水都是他们青春的证明。在教官们悉心的指导与班主任们的倾情陪伴下,他们迎来了中学生涯的第一次蜕变。8月30日下午,浙音附中2021、2022级学生军训结营仪式在操场隆重举行。至此,军训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方阵队列 

 

稍息 立正 站立军姿

伴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

军训生活拉开帷幕

 

整齐的队列横平竖直

挺拔的身姿站立如松

利落的动作行止如风

嘹亮的口号响彻云霄

 

军训 训出军人气质

军训 炼就强健体魄

军训 铸就坚强品格

 

手语歌

 

一心装满国,一手撑起家;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

怀抱着对家国的热爱

附中学子唱响《国家》

用手语传达爱意 用歌声爱我中华

 

消防演习 

为普及消防知识和紧急疏散要领,增强师生安全意识,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本次军训特地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在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基本逃生方法后,教学楼内模拟了逼真的演练情境,随着紧急疏散警报响起,各班学生及时行动,按指定逃生路线快速有序撤离,演习任务完满完成。

 

打造新学期“平安校园”,使广大师生在了解紧急消防知识的同时,熟练地掌握消防技能,真正达到传播消防知识、普及消防技能的目的,起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形成“学消防、知消防、会消防”的浓厚氛围。

 

圆满结营

8月30日下午,2021、2022级学生军训会操暨表彰大会在田径场如期举行。校长童小明,副书记王建斌,副校长朱海其及全体初一、初二、高一、高二年级班主任出席了本次活动。

    军训结营仪式在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中开始,童小明校长检阅了军训方队。饱满的精神,高昂的士气,都是军训出彩的成果。 

   童小明校长做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全体教官们、一直陪伴着的班主任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顺利完成军训任务的全体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接着肯定了同学们在本次军训中展现出的严守纪律、团结一致、勇于担当的青春风貌;最后童校深情寄语附中学子,勉励同学们在今后的求学生涯中,不为过往所囿、不因未知而惧,勇于直面挫折与困难,在人生的竞技场上,创造属于自己的奇迹。

军训中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受到隆重表彰,与会领导与军训优秀代表和辛勤付出的教官们合影留念。

 

军训寄语

 

少年何妨梦摘星?

敢挽桑弓射玉衡。

莫道今朝精卫少,

且邀他日看海平。

短暂的军训结束了,但中学生活才刚刚开启,无数美好的未来等待着你们去探索、去创造。愿各位学子,在附中校园,汲取养分,丰满羽翼,早日成为搏击长空的雄鹰!

 

浙江音乐学院附属中学2022年军训汇报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