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防疫进行时,我们在一起!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贯彻落实校园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将防范做到前面、落在实处,坚决守好校园防疫的大门,由我校党总支牵头,各部门积极行动,通力合作,开展一系列疫情防控活动,团结一心,助力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从我做起  合力抗疫

 
 
 

在本周的“国旗下讲话”中,高二2班的林心意和沈略同学就校园疫情防控发表了主题演讲。两位同学在演讲中呼吁同学们积极配合学校的管理,在校期间努力学习、充实自己,多一些理解,从自我做起,团结协作,营造健康和谐安全的校园氛围。本学期,我校继续依托“国旗下讲话”这一平台,深化“国旗飞扬青春向党”党建品牌,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紧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爱国爱校、明礼做人、珍爱生命、超越自我、团结协作、心存感恩。

 
 
 

用心设计  “罩”夕相处

 
 
 

疫情防控下,佩戴口罩成为防疫的基本要求。为引导师生主动佩戴口罩,我校精心定制了一批印花口罩,以冬奥会元素和附中校徽为主设计图案,呼应当时的冬奥会主题。果然,一经推出,中国红席卷附中校园,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四月份,随着天气转暖,学校又定制了限量版樱花口罩,淡粉色口罩上面点缀着校园花团锦簇的深粉色樱花,无独有偶,樱花口罩推出后立刻成为广大师生尤其是女生们的心头好。

下一季又会有什么惊喜呢?附中师生翘首以盼。

 

 
 

用情践行   “疫”尘不染

 
 
 

除了别出心裁的口罩,我校还健全学校卫生管理机制,定时、定点开展校园环境卫生清扫和消毒工作,重点做好教室、各功能室、教师办公室、寝室等校舍和公共活动场所的清扫和消毒,不留卫生死角,保持室内通风换气,构建安全卫生的健康校园。

大厅安装带有人脸识别功能的测温仪,自动记录下学生进入校园时的照片及体温,发现异常及时报警,并发送至相关人员处置。各项卫生安全措施并举,为学校的教育教学提供强大的后勤服务保障。

 
 
 

用爱暖心   “疫”往情深

 
 
 

封闭式校园管理对于初中部十三四岁的孩子们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为缓解笼中小鸟们想家的忧愁,初二(1)班利用周末晚自习给住校生们组织开展了集体生日会,初一(2)班举行了小型联欢会。通过活动不仅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也提高了班级的凝聚力。

 

 

 
 

用行尽善  “疫”鼓作气

 
 
 

清明假期,我校师生响应学校的疫情号召——“非必要不离杭,并利用假期组织开展了各类活动,用实际行动支持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高中党支部牵头,联合校团委,在清明节假期组织学生观看爱国主义电影;举办“缅怀先烈,唱响红歌”主题音乐会,开展校园公益活动。

疫情下的清明假期如何度过?我校的学生用丰富多彩的活动给出了答案。

 

 
 

用行尽心  “疫”不容辞

 
 
 

为了管理学生的实时动态,保障校园安全,我校实施了住校生每周核酸检测,通校生每天抗原自测的制度。通校生每天健康打卡并上传抗原检测结果,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同时学校也坚决贯彻教师员工的每日健康打卡,建立了健康状况台账,实时锁定健康码情况和每天行程。真正做到了全体附中师生排查全覆盖、无遗漏,确保师生全程可追溯。

 

 

 

通校生每日上传

抗原自测结果

 

 
 

以身为范  “疫”无反顾 

 
 
 

随着疫情防控紧急情况升级,附中响应浙音的疫情紧急预案,召开紧急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公布了紧急预案——在杭州市疫情升级的情况下,一旦疫情波及校园,全校实施紧急封闭,所有师生网格化封闭管理,各班的班主任老师第一时间主动进入学校封闭,稳定班级学生心态。

 

与此同时,学校工会为全校教职工派发了防疫应急包;老师们也积极响应,直接备好行李箱来上班。同学们看着对自己不离不弃的老师,对疫情的紧张和压力也消弭了,完全没有预想中的忧心忡忡,都笑闹着要和老师一起留守校园。

快速反应,行动迅捷,这是我校防疫工作一直坚持的主基调。

 

防疫包和行李箱

 
 

 

 
 

坚守防线 静待花开

 
 
 

在学校防疫部署专项会议中,童小明校长号召全校教职工要有发现问题的敏锐,正视问题的清醒,解决问题的自觉。附中的各职能部门积极响应,全体师生亦全力配合,整个附中上下齐心、拧成一根绳,守牢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附中师生更需要保持“一篙不放松”的韧劲,让我们共克时艰,静待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