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疫”起生日,让爱回家

3月18日晚上,一场提前“预谋”的生日会在附中初中部惊喜“上演”。

 

 

在全民抗疫的紧张时刻,我校为减少学生的外界接触,实施了住校生封闭式管理,但在这个不能回家的周末,家长和孩子们都有着不能见面的失落。可是当学生们在晚自习时间踏入教室时,一场突如其来的“生日会”让大家“又惊又喜”!

 

 

 

 

 

 

 

 

 

 

一头雾水的学生们问及这是为谁庆祝生日的时候,一直守候在教室里的班主任解释道:“因为很多同学的生日在三月,本周不能回家庆祝生日,为弥补同学们的遗憾,学校特意安排大家一起庆祝,感受集体的温暖。”同学们开心地奔上前去,在欢乐的气氛中一起唱着生日歌,开心地庆祝这场特别的“集体”生日,一起吹灭蜡烛,许下青春的愿望。

 

 

你以为“惊喜”到此为止了吗?当同学们坐下准备大快朵颐时,教室的屏幕上忽然出现了远在外地的妈妈们。妈妈们的出现将整场生日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孩子们激动地和妈妈们连线,不等妈妈们开口,就主动报起平安,表达着对父母的思念。“我在学校都有好好学习,你放心吧”;“妈妈,我爱你”;“疫情期间注意防护,马上要降温了,记得加衣”......

 

 

 

 

 

 

 

 

 

 

 

这些14岁的孩子们此刻都化身成为成熟懂事的“小大人”,一切平时来不及或是没机会说出口的话,在今晚友爱活泼的氛围中全部脱口而出,一切都那么温馨自然。面对此情此景,现场的老师同学们也不禁眼眶泛红。

 

 

这场疫情中的集体生日和连线活动,让在场所有孩子都感受到:每个人身上,是承载着家人和学校双份的爱,疫情让我们不能回家,但是爱却可以穿越时空,直抵我们每个人的心间。

 

 

 

 

 

 

 

 

 

 

✧活动视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