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校举行少先队建队仪式暨首届少先队员大会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红领巾 我为你骄傲

(1949-2021)

 

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凝聚奋斗朝气,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浙音附中以“十·一三”建队纪念日为契机,开展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活动。

10月12日下午,我校少先队建队仪式暨首届少先队员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拉开了帷幕,党总支副书记王建斌、副校长朱海其、团委副书记胡君婷及全体少先队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强国有我 请党放心

 

主持人宣布仪式正式开始。全体起立,出旗,敬礼,队旗飘飘队歌嘹亮。

隆重的就职仪式上,主持人宣读了我校第一届大队辅导员和中队辅导员名单,大队辅导员陈益阳老师作表态发言,并宣读了我校第一届大队委员名单。王建斌副书记、朱海其副校长上台分别为陈益阳、杜玉兰、邱莉、李婷婷、黄燕楠、胡晓6位辅导员老师和13位大队委员颁发了聘书。

大队辅导员陈益阳老师发言

第一届大队辅导员、中队辅导员

第一届大队委员

活动在少先队员们精彩的表演中推上了高潮,充分展现了我校少先队员勤学刻苦、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受到全体在场少先队员的喜爱与好评。

《嬉游曲》

《空山鸟语》

《吹打串烧》

《欢沁狂想曲》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王建斌副书记发表了讲话。她向全体少先队员表达了节日的祝福,祝愿全体少先队员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在浙音附中这个美丽和谐的大家庭里快乐成长!希望团委能切实承担起党赋予的光荣使命,重视和加强少先队工作的领导,开创全团带队的新局面。希望第一届大队辅导员、中队辅导员和大队委员能顾全大局、团结协作,共同把我校的少年队开局工作做扎实、做出附中特色。

王建斌副书记对全体少先队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树立远大理想,确立人生航向。二是要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三要保持身心健康,养成良好习惯。

最后,第一届少先队大队长蔡奇霖同学上台领誓,全体少先队员起立,右手握拳庄严宣誓。活动在退旗仪式中圆满结束。

大队长领誓

 

 

 

本次活动是我校少先队工作的开局之举,教育引导少先队员紧随党的步伐,听党话、跟党走,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未来将来

少年有为

浙音附中学子许下誓言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