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浙江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均寅一行来我校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10月19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均寅,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李俊,学院发展规划处、科研处副处长季丰来一行来我校调研,并在A311报告厅出席了调研座谈会。附中党政班子成员,管理、教学骨干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王均寅副书记一行听取了附中办学情况汇报,对附中工作做了指导性的讲话。

    会上,我校党总支书记刘敏汇报了办学情况。

    刘敏书记从学校的办学定位、办学理念和人才培养目标出发,重点就学校内涵建设、“文化与专业并重”的教学改革、集团化办学、构建小中高一体化的人才培养体系、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情况进行了具体汇报, 同时,分析汇报了如何解决学校发展中遇到的挑战及建议。

    随后,校长童小明进一步汇报了我校人才培养模式。他指出,附中作为一所培养音乐舞蹈专门人才的学校,“专业是立校之本”的办学理念要清晰,为浙音储备输送优秀生源的办学定位要准确,“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办学思想要贯彻于教学的始终。

    听取刘敏书记和童小明校长的汇报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均寅对我校取得的办学成果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学校办学思路清晰,定位明确,班子成员有凝聚力、战斗力,勇于担当。附中是浙音的后备军和子弟兵,要充分发挥人才储备的“蓄水池”作用。

    结合附中当前的办学情况,王均寅副书记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以党建、团建为引领,继续抓好对师生的思政教育与引导。教育学生文明修身,做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要加强文化熏陶,除了学好课本上的文化知识,还要博览群书,积累古今中外的文化知识;同时,专业修炼不能松懈;要把好意识形态关,加强对师生的思政教育,做好防范校园宗教渗透工作,严禁校内过洋节。二是要加强师德师风和学风建设,关注学生心理健康。老师要“身正为范”,用心用情教育好学生;其三要积极稳妥地推进对外合作。根据学校办学实际,稳步推进对外合作交流,逐步解决办学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