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专业

喜报 ‖ 我校学生两组室内乐作品获2023年英国国际音乐比赛“绝对一等奖”

2023年英国国际音乐比赛(UK International Music Competition 2023)在近日落下帷幕,我校弦乐四重奏组合和铜管五重奏室内乐均荣获绝对一等奖,该奖项表明评审委员会一致认定我校两组室内乐成绩远超一等奖,是本届赛事的最高奖项。

英国国际音乐比赛由英国国际音乐比赛组委会、世界在线音乐比赛联合会主办。旨在全面挑战各国演奏家在钢琴、弦乐、声乐、指挥、作曲和室内乐方面的精湛技艺和艺术卓越水平。比赛组委会评委由世界著名的国际音乐会艺术家、音乐家或来自主要机构的经验丰富的教授和教师组成。

超过32个国家的高水平选手角逐本届比赛,竞争激烈程度可想而知,而我校两组室内乐参赛同学不仅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他们的获奖记录也将贡献给世界在线音乐竞赛组合记录为终身成就奖。指导教师将获得优秀教师奖,并可加入WOMCO全球杰出音乐教师荣誉联盟。

奖项弦乐四重奏绝对一等奖铜管五重奏绝对一等奖

获奖师生

1.弦乐四重奏

第一小提琴,初二(1)班 徐朗奕

第二小提琴,初二(1)班 郑梓妍

中提琴,初一(2)班 丁冠贺

大提琴,初三(2)班 赵忆南

指导教师龚雨 

先后担任贵阳交响乐团首席助理、浙江交响乐团乐团代理首席,现任浙江交响乐团二提琴首席,浙江音乐学院附中特聘教师。

曾在全国文华艺术杯第八届全国小提琴比赛被国家文化部授予演奏奖

活跃在不同形式的古典音乐舞台,熟知各个时期的记谱法及演奏法和风格,熟稔巴洛克时期古乐合奏、古典及浪漫主义时期作品合奏、音乐剧合奏、歌剧合奏、当代音乐作品合奏等音乐形式,拥有丰富的乐队经验和系统的管弦乐合奏理念。

2.铜管五重奏

第一小号,高二(5)班 朱箴文

第二小号,高二(5)班 林东昊

圆号,高二(3)班翁启航

长号,高二(3)班章博熙

大号,高一(3)班朱思宇

指导教师范瑜

浙江音乐学院管弦系长号青年教师、浙江音乐学院附中管弦教研室副主任、旅美青年长号演奏家,曾担任杭州爱乐乐团长号副首席。

2001年考入上海音乐学院附中,师从上海音乐学院著名长号教育家李大力教授。2007年考入上海音乐学院,师从著名美籍长号演奏家、上海交响乐团长号首席郝杰教授。2011年获得全额奖学金就读于美国天普大学博耶尔音乐学院攻读硕士学位,师从美国费城交响乐团著名长号演奏家、柯蒂斯音乐学院长号教授、以及朱茱莉亚音乐学院长号教授Blair Bollinger先生。铜管室内乐师从美国费城交响乐团长号首席Matthew Vaughn教授。2017年被选送公派德国柏林爱乐乐团进修学习,师从柏林爱乐乐团长号演奏家、柏林艺术大学长号教授Stefan Schulz先生。

工作期间屡次随团进行巡回演出并参与国家重大演出任务,其中包括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北京天安门千人交响音乐会并获得国家颁发的金质奖章。音乐会足迹遍布北美洲、欧洲、亚洲等十余个国家。合作过的交响乐团有中国爱乐乐团、上海歌剧院交响乐团、苏州交响乐团、西安交响乐团、德国斯图加特广播爱乐乐团、以色列爱乐乐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