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专业

我校首届专业教学学术月活动正式启动

      为更好地规范专业教学行为,提高我校青年专业教师教学技能,加强专业教师队伍培养,我校“2021年专业教学学术月活动”于11月3日下午正式启动。

      为期一个月的专业教学教师培训及教学提升活动,包含专业教学名师讲座、专业教师教学技能比赛、教学法讲座等内容,旨在引领专业老师聚焦课堂、提高教学能力、丰富课堂教学的手段和方法,从而提高专业教育教学质量。

      童小明校长介绍了本次活动背景以及活动对于专业教学提升的意义,他强调,教书育人是教学之本,是为人师表的一份责任,青年教师队伍与大学部共享师资是我校的重要的教学力量,专业青年教师的教学成长对我校的教学及发展的作用不言而喻,学校对教师的培育,体现了学校对专业教学、教师有着更高的要求。

      在本次活动启动仪式上,邀请了浙江音乐学院钢琴系副主任朱楣博士进行专题讲座---《关于音乐学院附中学生的教学分享》。朱楣老师是我校大学部钢琴系共享教师,具有丰富的附中教学经验,积极参与我校的专业教学并取得了优异的教学业绩。

      讲座中,朱老师从对学生的因材施教、教师应具备的素质、怎样上好一堂课等几个维度分享了她的教学经验,传授了教学技巧及手段。她认为一个教师必须不断的更新自身的知识结构,无论是演奏法和艺术审美都要能跟上最为前沿的专业标准;从学生培养的角度,教会技术仅仅是教学中最为基础的一个层面,教会学生的学习思维才是我们应该追求的另一种高度;对于那些抱着艺术梦想而来到附中的孩子,我们教师肩负重望,我们不能辜负了学生对于我们的信任和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