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园地

我校组织开展“缅怀先烈 唱响红歌”主题党团日活动

又见一年芳草绿,最是清明感恩时!清明节作为中国的传统节日,是一个缅怀逝者、祭扫追思的时节,也是进行爱国思想教育的好时机。为深入开展爱国爱党教育,缅怀英烈遗志,展现附中师生的精神风貌,展现附中党员、团员的精神风貌,4月4日,由我校高中党支部牵头,联合校团委在附中黑匣子剧场举行“缅怀英烈  唱响红歌”的主题党团日活动。

    忆先烈 敬英雄

首先,为留校师生播放了《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孤勇者》两部视频,回顾了革命烈士们的丰功伟绩和抗疫英雄的感人事迹。先烈们的故事催人振奋,广大抗疫医护工作者们的行为感人泪下。无论过去还是现在,他们都是吾辈楷模,都是激励大家砥砺前行的强大动力。

 

铭记历史 自强不息

 

高一(3)班的傅章越作为团员学生代表发言。傅同学以基辛格在《论中国》中的“中国人总是被他们之中最勇敢的人保护的很好”经典话语作为开场,致敬疫情中无数坚守岗位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争分夺秒不眠不休的医护工作者;致敬舍小家为大家的抗疫志愿者。他们是新时代中国的中流砥柱 ,是不被压弯的中国脊梁。傅同学的发言情真意切,作为附中学子,应肩负使命,自强不息,赓续奋斗。

 

红军精神 永垂不朽

 

郝雯雯老师作为党员教师代表发言。郝老师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红军不怕远征难”的精神,赞扬了烈士们因为理想信念,不畏艰险、向死而生、一往无前、绝境重生的革命气概。郝老师最后激励现场同学们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学好本领,弘扬革命精神,为谱写祖国的繁荣发展的篇章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唱响红歌

 

一首首红歌,鼓舞着革命先烈;一曲曲红歌,陶冶了广大人民。革命的年代已然过去,然而革命的精神永不能忘。

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我和我的祖国》、《红星照我去奋斗》等一首首经典的红色歌曲,唱响在附中黑匣子时,同学们动人的歌声,仿佛瞬间将人带回那烽火连天的战争年代,带回那热火朝天的燃情岁月,让人在追忆那些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社会进步而奉献青春热血乃至宝贵生命的英雄的同时,生发出一种豪迈的英雄气概,激励我们奋发向上。

 

 

 

 

 

寄语留念 许愿明天

 

祭先烈,苍柏含翠风拂岗位;敬英雄,青松吐绿水流长。活动的最后,同学们在现场准备的签名墙上写下自己的寄语,祈盼疫情早日结束,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结语

 

祖国是人民最坚实的依靠,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追忆烈士,致敬英雄,铭记红色历史,让红色精神与时代共飞跃,在新时代的附中学生中继续发扬与传承,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