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园地

学雷锋 我先行|我校团委举办“弘扬雷锋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正值三月“学雷锋月”,我校团委组织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号召团员青年“向雷锋同志学习”。学习他的自强不息,刻苦努力;学习他的助人为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让志愿之花开满附中校园!

 

      “疫无情,人有情,学习雷锋我先行”。3月3日中午,浙江音乐学院附属音乐学校的门口出现了一批身披彩色马甲的学雷锋志愿者小队,他们由我校共青团员和一批佩戴鲜艳红领巾的少先队员组成。不管是附中校门口草坪还是校内小花园,队员们深入各个角落,清理垃圾、捡拾树叶、规范摆放自行车、调整桌椅,大家不怕苦,不怕累,用自身行动证明:向雷锋看齐,附中学子在行动。

 

图|学雷锋志愿者小队

 

 

图|经典影片《雷锋》

      户外活动结束后,附中团委组织共青团员观看了经典影片《雷锋》,了解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学习雷锋同志的伟大精神。时代在前进,“雷锋”却一直在我们身边。雷锋精神历经岁月洗礼,历久弥新。

图|主题团日活动合影

      传承雷锋精神、续写雷锋故事,让文明真正融入血液、铸入灵魂。作为附中人,我们应与时俱进,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从日常小事做起,坚持力所能及,量力而行,让雷锋精神不仅仅是“三月的故事”,而是永恒的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