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育人

我校组织开展“清明祭奠英烈 传承烈士精神”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英雄舍生洒热血,清明时节念忠魂。4月4日,我校党总支组织党员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少先队员代表赴西湖区“凌家桥革命烈士陵园”组织开展“清明祭奠英烈 传承烈士精神”主题教育活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意和哀思,大力弘扬英烈精神,加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国革命传统教育。

青山松柏常青,烈士忠魂永存,党员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少先队员代表在孙育基、吴继坤、王贤清三位烈士墓前默哀。

师生代表向烈士墓敬献鲜花。

初一(2)班沈骁迪同学作为少先队员代表致辞,他向革命先烈们的英勇不屈表达真诚的敬意,他代表少先队员们表示一定会继承先烈们的遗志:人民为先,祖国至上;诚实勇敢,自律自强;刻苦学习,奋发向上;振兴中华,再造辉煌!号召全体同学沿着先辈的足迹,发扬先辈崇高的精神,为把祖国建设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昂扬奋进!

随后,大家参观了英烈长廊,了解烈士们英勇斗争的故事,被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奋不顾身的革命故事深深打动。

除此之外,学校还通过开展主题班会、网上祭英烈等多种形式,了解革命先烈的事迹,缅怀英烈。

本次系列活动旨在缅怀英烈伟绩,重温红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通过聆听红色故事、开展实践活动等形式,激励党员教师、青年学子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