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育人

书记讲党课-我校举行“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7月1日下午,附属音乐学校党总支召开“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总支书记刘敏专题宣讲,附中党政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全体管理人员参加。

 

 

 

01

感恩奋进、两个“先行”,科学擘画新蓝图

    总支书记刘敏领学了袁家军同志在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刻,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唯实惟先、催人奋进。报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系统回顾总结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规律性认识,明确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工作导向和重大任务举措,科学绘就了我省共同富裕和现代化的宏伟蓝图。是全省上下共同学习、共同提高的过程,服务大局、系统谋划的过程,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的过程。回望这一过程,我们深刻感受到省委“国之大者”的政治担当、人民至上的为民情怀、面向未来的战略谋划、走在前列的使命责任,深刻感受到全省各界迈向新征程、开创新未来、创造新辉煌的美好期盼、智慧力量、昂扬斗志。

02

登高望远、唯实惟先,勇担重任“打头阵”

    按照学院党委书记干武东在6月28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纲来校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要求,全体干部和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主要精神;把握重点,深刻理解会议精神实质,全面理解高水平推进文化强省建设的新部署,自觉扛起建设文化强省的新担当,深入思考“大作在哪里、大师在哪里、大幕在哪里、大我在哪里”四个问题,在培育塑造大作、大师、大幕、大我上谋篇布局。附中全体党员教师深入思考我们为什么办附中、怎么办好附中,附中如何在扎实推进省文化繁荣发展中“打头阵”,在文化强省建设大场景中彰显“头雁”风采,建功立业。

 

03

立德树人、五育并举,推进工作争一流

    回望过去五年、浙江交出了高分答卷。全体附中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以奋发向上的姿态勇担历史重任,以实际行动落实到学校办学立德树人、五育并举,为附中做贡献。

 

    一要以党建统领,扎实推进附中党的组织建设,党员教师在学校的附中重大事项、重点工作、师生的安全稳定、疫情防控等方方面面发挥先锋模范带动作用,引领学校好风气、好作风、好示范。

 

    二要以服务学院创一流,培养优质生源为目的,提升学校办学的质量和水平、抓好附中高三升学报考和高中年级学考的服务工作,要求教师充分用好暑期时间,谋划思考下学期的各项工作。

 

    三要胸怀国之大者,师生以自己的才华和自信,走出校园,深入广阔的基层乡村,歌唱祖国,服务乡村,精神文化共富,彰显文化艺术担当作为和艺术为民情怀。

 

    最后,刘书记传达布置数字化改革推进附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