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实践

喜报 ‖ 我校三个作品入选第十三届“桃李杯”全国青少年舞蹈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活动

2023年第十三届桃李杯全国青少年舞蹈教育成果展示活动入选终评名单中,我校舞蹈专业杨卓琦同学《水流云在》入选古典舞少年女子组终评名单,张诗睿藏族风格组合节目《惊蛰》、张瑜函傣族风格组合节目《飞翔的种子》入选民间舞少年女子组终评名单!

《惊蛰》演员:张诗睿  编导:马佳宏、袁竹  指导老师:袁竹、马佳宏、宋子健

藏族风格组合  指导老师:袁竹、刘炳瑞

 

《飞翔的种子》演员:张瑜函  编导:李佳雯、袁竹  指导老师:袁竹、李佳雯、马婕琳

傣族风格组合  指导老师:袁竹、刘炳瑞

 

《水流云在》演员:杨桌琦   编导:袁作朦、马婕琳指导老师:马婕琳、袁作朦、宋子健

中国古典舞技术组合  指导老师:马婕琳、杨乔佳

 

 

本届桃李杯自启动以来,得到了校领导、舞蹈教研组以及兄弟学校舞蹈组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2022830日舞蹈教研组发起选拔活动申请,通过2022925日上海戏剧学院附属舞蹈学校主办的第十届舞苑杯初赛、1023日复赛的选拔,经舞蹈教研组研讨决定,最终确定选送桃李杯展演少年组中国古典舞、民族民间舞的三名同学。他们是中国古典舞:高一(3)班杨卓琦、民族民间舞:高二(1)班张瑜函、高二(3)班张诗睿。确定人选后,为了提升我校舞蹈专业2023年第十三届桃李杯全国青少年舞蹈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活动的参展水平与质量,舞蹈教研组在录制选送视频前积极做好相应赛前计划安排,联系并邀请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具有丰富教学经验与比赛指导经验的赵丽、徐婷婷;上戏附中专家叶燕萍;原杭州艺校李香珍书记,合力为参赛学生保驾护航,感谢四位老师的倾力相助。

舞蹈学科介绍

浙音附中舞蹈学科分中国舞、古典芭蕾两个专业方向,现有专业教师十多名,共享浙江音乐学院优质师资。均系国内一流艺术院校团体输送的优秀专业人才,附中教学体系依托浙江音乐学院本科,对标国内一流舞蹈专业院校,教学内容注重艺术成果实践,形成了独具特色的艺术类中专办学模式。

近年来,已在国内外各级舞蹈比赛中屡有斩获,先后获得了第18届首尔国际舞蹈大赛民族舞少年组创作二等奖、2021年度中国顶尖舞者十佳作品、第三届浙江风格·江南舞韵舞蹈作品展演甲组专业类十佳作品、浙江省中小学生艺术节一等奖等多项荣誉。同时学校每年选送优秀学生进入浙江音乐学院李叔同学院拔尖人才计划,为学生成长进步提供机会。每年举办校内舞蹈专场演出及舞蹈名师工作坊,邀请过多名国内一流高校的学科带头人进行实地授课、课内辅导,为学生的舞台表演能力和综合专业素质的提升提供了良好平台。

桃李杯介绍

"桃李杯"舞蹈比赛是国内规格最高的青少年舞蹈大赛,是由中国文化部主办的专业舞蹈比赛,每三年举行一届,有中国舞蹈奥斯卡的美誉。本届桃李杯共收到来自32个省、市、自治区(含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209所院校、2个海外领事馆(洛杉矶、旧金山)报名,参与人数14700余人,节目数量近2000个。报名情况创造了历届新纪录。本届活动终评将于8月上旬在北京进行,展示项目共设置中国古典舞、中国民族民间舞、芭蕾舞、现代舞、群舞、展示课六个大类。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每一份荣誉的背后,都凝聚着附中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以及师生辛勤的付出;每一次获奖喜讯,都见证了师生精彩的拼搏和家长的帮助与支持!汗水与热情、炽热与理想,在最美好的年华,在舞台上肆意挥洒,相信本次桃李杯所获得的优异成绩定会给附中学子们莫大的鼓舞和激励。风好正是扬帆时,希望全体附中学子在新的起点,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再接再厉,勇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