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实践

厉害了,李喆同学!祝贺浙音附中学生再次在国际赛事中创造佳绩

近日,在加拿大洛基山国际音乐大赛弦乐比赛中,浙音附中小提琴表演专业的李喆同学获得少年组二等奖(排名第三名)的佳绩(Second Place Winner)。同时,他也将获邀赴加拿大多伦多参加颁奖仪式和获奖者音乐会。

加拿大洛基山国际音乐大赛“Rocky Mountain International Music Competition”旨在支持不同年龄段的音乐家,并帮助他们在世界范围内建立对其成就的认可,每年都会吸引全世界多国选手参与。今年,弦乐比赛少年组除了中国选手外,就有来自美国、法国、德国、俄罗斯、韩国等世界各地的年轻天才音乐家。最终,我校的李喆同学经过激烈角逐和多轮评分脱颖而出,获得评委团成员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这也不是李喆第一次获得国际奖项,此前,他曾在西班牙特内里费之星” Stars at Tenerife”国际音乐艺术节比赛中荣获少年组三等奖。年仅13岁的他,凭什么能多次参加国际赛事并名列前茅?他依靠的不仅仅是天赋,更是个人的努力和专业的指导。

进入浙音附中就读后,李喆同学很快地从业余学习进入到了专业的学习状态,浙音附中为他打开了一扇通往音乐殿堂的大门。每天,他除了半天的专业课学习外,更是不浪费一分一秒的练琴时间,因为他明白,在这个领域,优秀的人太多,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只有不断努力、不断进步,才有可能取得好的成绩。

当然,李喆同学能取得这样的成绩,除了得益于浙音附中职业化的培养和专业的指导,父母对他的支持与帮助也密不可分。他的妈妈总是在课后跟学校老师积极进行沟通,及时了解他在课上的学习情况和进展。并且经常在他练琴的时候在一旁辅助与监督。正是在学校、孩子和父母三方共同努力之下,他才能取得长足进步。

祝贺李喆同学!加油吧,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