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督导室召开期中师生座谈会

 

      为促进附中教学与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学校督导室在期中教学检查周期间,分别召开文化与专业课教师、各年级学生代表座谈会,听取师生对学校教学和发展的意见建议。附中总督学杨孜孜教授、附中督导组成员钦丽丽和马丽萍老师、督导室、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分别就教师教学、管理工作、教师成长、学生学习等方面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讨论。

 

针对学情  积极探索

      总督学杨孜孜教授首先从身边同行的成长案例入手,在青年教师教学方面提出五点建议:一是要重视教学与科研能力的提升;二是要结合附中学情及办学实际,开拓针对附中学生的教学思路;三是要做好初高中教学的连续性和有效衔接;四是要积极探索适合附中的校本化课程;五是要积极开展教研活动,发挥教研组内传帮带的作用,引领青年教师健康成长。

 

教学科研  共促实效

      督导员钦丽丽老师在听取教师们的发言后,针对教师提出的如何提高教科研能力问题,她表示,教师要充分认识教科研的重要性,教科研能力的提升是一个积累的过程,教师在做科研的过程中一定会积累一定经验,再不断地进行延伸和扩大。针对教学能力提升问题,督导员马丽萍老师提出要以开放的眼光看问题,教学相长,相辅相成。一方面要不断吸收先进的教学方法手段,另一方面广大教师也要及时总结自己教学成效,分析得失,不断学习改进教学工作。教师的教科研工作要从自己的教学工作出发,从教学实践中积累经验,总结归纳进而提升自己的科研理论水平。

 

积极献言  共谋发展

      座谈会上,各学科教师代表围绕工作以来所思、所悟、所做、所得畅所欲言,交流思想,表示将认真履行教师职责,当好学生引路人,并就课题申报、教科研、学生升学、课程安排等方面教踊跃发言,建言献策。

 

结语

      勠力同心,共谋发展。与会师生的发言充分表达了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对学校建设发展的满腔热情。共同营造“生活有温度、工作有高度、个人发展有深度”的氛围和环境,离不开每个附中师生的努力,相信广大附中师生会进一步强化爱党爱国、爱校荣校的意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奋发进取,全力推进学校跨越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