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2021年专业教学学术月”活动圆满落幕

      12月1日下午,我校举办“2021年专业教学学术月”闭幕仪式暨颁奖典礼,为期一个月的专业教师教学活动画上了圆满句号。专业教学学术月形式多样,内容充实,包含了教学法讲座、教学讲座、说课比赛、教案比赛等。

本次闭幕式特别邀请到了崔学荣教授,为老师们带来一场教学法讲座——《当今音乐教育的几个重要观念》。从教案写作规范,教学设计理念与思路,崔教授结合我校教师在说课与教案比赛中的表现,进行了具体分析与点评,并做了全面细致的讲解。

      教案写作是教师的基本功之一,也是教师教学能力的体现,我校专业教师在专注学生专业技能素养提升之外,同样也需要关注到学生全面素养的引导。教案能使我们的课堂更加有条理,提升教学效率。

      讲座的后半段,崔教授从教师的核心素养出发,结合“审美感知、艺术表现、文化理解、创意实践”四个面,从多样的实例,给我们展示了多样的教学视角,回归至学生核心素养,对专业课堂的教学目标,提出了更深的解读。

      讲座后,进行了“2021年专业教学学术月”闭幕仪式暨颁奖典礼,童小明校长、崔学荣教授、章怡雯副校长为获奖教师颁发奖状。

说课比赛获奖教师

一等奖:马星星

二等奖:孙文琳、左靓

三等奖:范赛赛、周瑾、谷依桐。

教案比赛获奖教师

一等奖:韩慧慧、孙文琳

二等奖:马星星、黄煌、孙韵、吴晓

三等奖:陆畅、谷依桐、周展、

张洁、陈在田、左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