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音乐的碰撞 浙音附中师生一行前往川音进行学术交流

 

近日,在浙音附中钢琴教研组长吴晓老师的带领下,陈在田、邱瀚颐、缪东君三位老师和高一学生吴凯哲等师生一行,前往四川音乐学院进行了学术交流,在热烈的艺术氛围中开展了一次音乐的碰撞。

本次交流活动由四川音乐学院钢琴系副主任杨成刚教授主持,在我校学生吴凯哲的演奏中正式拉开序幕。随后缪东君、陈在田老师,以及川音附中的四位学生纷纷上台演奏,让本次交流活动在一曲曲美妙的钢琴曲中顺利开展并逐渐推向高潮。

对于我校学生吴凯哲的演奏,老师们都给出了中肯的评价和建议。杨成刚教授表示,吴凯哲的演奏令人赞赏,对于肖邦以及李斯特的音乐风格把握非常到位。吴晓老师则评价道:“吴凯哲的技术水平以及音乐表现力很好,但在演奏中对于节奏的把握不是十分准确,还有进步空间。”

吴晓老师随后对川音附中的四位学生也进行了点评。在此过程中,他上台进行了简短的示范,指导川音附中学生更好地理解曲目的情感表达,在乐曲中融入自己的思想意识,让音乐真正成为情感交流的媒介。

会后,四川音乐学院副院长王雁教授在会见我校师生时对本次交流活动给予了肯定。他表示,学艺术的学生不能闭门造车。通过这样的交流活动,不仅推动了校际之间的交流合作,也帮助学生们开阔眼界,突破狭小范围,看见听见更大的世界。

■ 交流会

浙音附中一直把“丰富学生的艺术实践活动”作为学校工作的重点之一,按照“人人都进乐团、个个都可专场”的要求,为学生创造更多学习和锻炼的平台。

附中在构建了乐团基础课、乐团实践课、室内乐课等多维度艺术实践课程,组建了“交响乐团”“国乐团”“室内乐团”“舞蹈团”“表演团”等专业实践团队的基础上,通过不定期开设大师班、“至臻讲堂”等,把各专业艺术大咖“请进来”,开阔学生视野,提高学生专业技能水平;同时,附中学生也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走出去”,进入各地艺术殿堂,展示风采,检验教学成果,为艺术梦想插上腾飞的翅膀。

音乐de碰撞.

■ 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