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园地

以艺抗疫,携手前行

 
      面对新冠疫情的冲击,同学们的生活和学习方式发生改变,在疫情的闭环管理下,同学们难免有一些“小情绪”。为舒缓同学们的“小情绪”, 4月16日,高一(3)班的同学们在A311教室举行了“以艺抗疫”主题班级音乐会,希望通过这场音乐会为同学们的宅校生活加油鼓劲,同时也是对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师生员工的致敬问候。

 

 

      本场音乐会除了留校师生现场观看之外,还邀请了校领导老师以及家长通过钉钉视频直播观看。高一三班的同学们闪亮登台,轮番献演。

 

 

      一曲《过大年》拉开了本场音乐会的序幕,《自由探戈》、《青春万岁》、《浪漫曲》等节目竞相演出,古典与流行交织,动感与抒情碰撞,同学们用不同的表演形式,传达对音乐的热爱,对疫情结束的真挚期盼,更传递出对学校战疫必胜的信念和信心!

 

 

      音乐会在《为祖国歌唱》中落下帷幕。节目表演完毕后,现场同学们还通过钉钉视频与家长进行连线,家长们都给予了孩子们表演的肯定并送上了美好祝福。朱海其副校长也对同学们的表演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表扬同学们积极配合学校防疫工作,以音乐会的方式,为大家的周末增添色彩。

 

 

      音乐是治愈人心最好的良药。本次音乐会营造了同心抗疫,同心同行的氛围,带动同学们一起用音乐陪伴、用音乐鼓劲、用音乐汇聚力量。在疫情防控时期,让我们守望互助,共克时艰,齐心协力,共渡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