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不负时代使命,勇担青年责任丨我校召开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

 

      在全校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体团员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之际,浙江音乐学院附属音乐学校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于6月12日在附中楼A311顺利召开。浙江音乐学院团委副书记徐晓昀、附中党总支副书记王建斌、副校长朱海其、德育科副主任方伟、团委副书记胡君婷出席开幕式。

 

      经预备会议审议并通过各项草案后,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附中党总支副书记王建斌代表党政班子致开幕词。她充分肯定上一届学生会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对附中青年学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争做有志气的新时代青年;二是要锤炼品德意志,肩负光荣使命,争做有骨气的新时代青年;三是要练就过硬本领,矢志砥砺奋斗,争做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

      开幕式上,举行了附中团校揭牌仪式。附中团委副书记胡君婷宣读了《共青团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委员会关于同意成立浙江音乐学院附属音乐学校团校的批复》,浙江音乐学院团委副书记徐晓昀、团校名誉校长王建斌、朱海其共同为团校揭牌。附中团校的成立,是附中共青团工作一个重要里程碑。下一阶段,团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以丰富多彩的教学内容和实践教育活动,引导团员青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开幕式后,陈茜代表学生会作了题为《乘新时代东风 放飞青春梦想》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我校学生会在过去的一年中坚持立德树人、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下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设想。

 

 

      大会选举产生7名第三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和学生委员会主席团成员。

 

 

 

      副校长朱海其致闭幕词。他向当选的新一届学生委员会委员表示祝贺,对广大青年学子提出殷切期望并对做好下一阶段学生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大会号召,全校青年学子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要始终对党忠诚,肩负起团结青年跟党走的光荣职责;要始终心系青年学生,肩负起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光荣职责。以这次学代会召开为契机,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团结奋进,求实创新,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不负家长和学校的辛勤培养,争做新时代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优秀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