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假期不“躺平”,附中学子的假期这样过

1

公益行动

清明假期,附中大部分师生为配合疫情防控大局,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积极响应“非必要不离杭”的防疫号召,选择留在学校度过假期。同时为丰富假期校园生活,践行劳动教育,共同营造安全、卫生、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学校组织留校师生成立假期公益小队。4月5日,附中的公益小队出动了!  

活动中,附中公益小队的队员们秉承着“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原则,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地投身劳动当中。不管是校园超市门口,还是宿舍楼前面,都有同学们辛勤摆放自行车的身影。参与志愿服务的同学们说道,一开始看着凌乱不堪的自行车,是有畏难情绪的,但是经过一个半小时的努力后,看着整齐摆放的车辆,虽然身体疲倦,心里却满满的都是成就感。艰辛的劳动也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懂得了讲文明、爱护校园环境的意义。

公益小队的同学们,利用假期留校时间,美化校园环境,也为其他同学树立了榜样,展现出了附中学子的精神面貌。活动结束后,参与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今后继续参与这类公益活动,为美化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整理后

 
 
 

整理前

 

 

 

 

 

公益小队

董佳航、沈颉同、戴瑞雪、韩雨泽、吴航宸、王奕凡、吴丞浩、辛宗霖、何乐乐、陈婧婷、胡之璇、李梦希、吴双、李筱雅、程亦恬、夏诗琪、黄晨懿、赵晨熙、陈梓晗、朱子彤、谢依惠、杨璐语

 

 

2

红色行动

一部电影,讲述红色故事

一群战友,不畏困难艰险

学习先辈们的革命精神

矢志不忘,传承有我

清明假期除了唱响红歌活动,校园公益活动,学校还为留校同学准备了《长津湖》、《狙击手》、《中国医生》等主旋律大片,让同学们在假期劳逸结合,度过一个充实、有意义的假期。

 

 

3

写在最后

 

      同学们,假期应该是什么样的?可以漫卷诗书,可以弹琴拨弦。当然,也可以充实自己。抗疫当前,让我们付诸行动,从小事做起,有你有我,共建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