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气象 新征程丨我校艺术团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团员大会

 
 

艺术团团员大会

 

 

金虎踏春来,虎年新气象。为明确本学期我校艺术团的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3月16日下午,附中楼A215召开了2022学年浙音附中艺术团工作会议。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艺术团教师会议,第二阶段为艺术团全体团员会议。朱海其副校长到会并讲话,艺术实践科何瑶老师主持会议。

 

 
 
 
 
 
 

在艺术团教师会议上,朱副校长对上一年艺术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朱副校长强调,艺术团各分团在新的一年要继续加强管理;做好充分准备参与今年的中小学生艺术节比赛;在打响浙音附中艺术团品牌、扩大附中办学影响力等方面要继续发挥积极作用。最后朱副校长为各艺术团指导教师颁发了聘书。

 

 
 
 
 
 
 

在接下来进行的艺术团全体团员会议中,朱海其副校长提出三点要求与大家共勉:第一,全体团员要明确并遵守艺术团的制度与团员守则;第二,要以认真的态度对待艺术团的每一次排练;第三,团员的合作演奏能力与自身的专业能力要齐头并进、相辅相成,共同发展提升。

 
 
 
 
 
 

大会尾声,朱副校长与何瑶老师为各分团长和声部长颁发了证书。会后,艺术团所有团员都领取了属于自己的团员证。

 
 
 
 
 
 

新的一年,浙音附中艺术团的全体师生将在今后的演出中精益求精,加强团结协作,创品牌出精品,推动艺术团不断发展,创造艺术团更加美好的明天!

 

 

 

 
 

浙音附中艺术团简介

 

 

浙音附中艺术团成立于2017年,中艺术团现已走出校园,走向社会,代表学校参加全国、省级艺术节等大中型各类比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不仅展现了附中学子的青春风采,也是社会各界了解浙音附中办学成果的一扇重要窗口。

接下来,就让我们深入了解浙音艺术团这个组织吧。

 

01

交响乐团

交响乐团创建于2017年11月,固定成员达70余名,指导老师为管弦教研室主任陈余老师和副主任范瑜老师。艺术总监为浙江音乐学院指挥系副教授、指挥教研室主任、硕士生导师周杰副教授,主要负责人为康羽希老师。曾参加浙江音乐学院附属音乐学校揭牌仪式暨庆祝音乐会,“一带一路”中东欧主题西洋乐专场音乐会,附中师生新年音乐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等大型演出。

交响乐团精彩瞬间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02

民族乐团

民族乐团创建于2017年11月,固定指导教师2名。曾参与浙江音乐学院附属音乐学校揭牌仪式暨庆祝音乐会、学校“一带一路”中东欧主题民乐专场音乐会、附中师生新年音乐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等演出。 

民族乐团精彩瞬间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03

舞蹈团

舞蹈团创建于2017年10月,固定指导教师5名。曾参与浙江音乐学院迎国庆文艺晚会暨附中表彰大会,歌唱祖国·点燃梦想——杭州市中小学生艺术团下基层展演,手握青春,放飞梦想音乐剧舞蹈专场,蓓蕾初绽舞蹈专场等演出。其中《傣家的女儿傣家的雨》斩获2018年浙江省中小学生艺术节一等奖,《碇步桥水清悠悠》荣获2021年浙江省中小学生艺术节一等奖。原创舞蹈独舞作品《溯·跃》获得了第18届首尔国际舞蹈大赛民族舞少年组创作二等奖,并在2021年“中国顶尖舞者成长计划”年度推选活动中,获得了“2021年度十佳作品”称号。

舞蹈团精彩瞬间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04

合唱团

合唱团创建于2017年,固定指导教师3名。曾参与浙江音乐学院附属音乐学校揭牌仪式暨庆祝音乐会,浙江省中小学生艺术节等演出。2020年合唱团排练的演唱曲目《船歌》在省级艺术节上荣获一等奖,同时在全国军歌合唱比赛中荣获全国一等奖的佳绩,合唱团近年来参与了省内外重大演出及比赛项目,获得各界的一致好评。   

合唱团精彩瞬间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05

音乐剧团

音乐剧团创建于2020年9月,固定指导教师2名。剧团排练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在杭州市朗诵比赛一等奖。《妈妈你听我说》获浙江省中小学生艺术节一等奖。《惘》、《仁爱之心》、《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等作品也在浙江省中小学生艺术节上获奖。

音乐剧团精彩瞬间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结语

 

面对艺术,我们秉持认真的态度;舞台表演,我们全力以赴。附中艺术团的全体团员们以梦为马,心怀远方。在新的一年,追求卓越,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