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不负韶华,奋战六月丨我校召开初三年级升学考、中考动员大会

 

      九年磨一剑,六月试锋芒。为了切实抓好初三年级中考教育教学工作,充分调动初三年级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增强学生迎战中考的信心和斗志,3月21日下午我校初三年级升学考、中考动员大会如期举行。校长童小明、初中学部长胡晓及初三全体师生参加会议。

      以笔为戎,以梦为马,快意考场,我主沉浮。大会伊始,招生办邬老师为初三同学解读了我校升学考方案及中考相关政策,用第一手信息为大家答疑解惑,助力附中学子的升学之路。

 

 

学生代表发言

      初三(1)班钢琴专业的白子俊同学代表全体初三学生发言。他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分享了提高学习效率的方法,以知识为利刃,以坚固为盾牌;一腔热血,满怀信心,朝着自己的目标坚毅前行!白子俊同学的发言发自肺腑、掷地有声,道出了全体同学的决心和自信。

教师代表发言

 

      戴梦珍老师代表全体初中教师发言。戴老师激励大家:“十年寒窗,十年磨剑,养兵千日,更待何时?抖擞精神,亮出宝剑,狭路相逢,勇者无敌!”戴老师的殷殷期盼,寄寓了附中教师们对学生的谆谆教诲,希望同学们提高紧迫感,用心学习,全力以赴。

 

学生宣誓

 

 

没有拼搏,何来成功?没有奋斗,何来成就?活动的高潮部分是王慧琴老师带领初三学生集体宣誓:

我们以青春的名义宣誓

迎战中考

我们戮力同心,披荆斩棘,跬步千里

我们勤学苦练,脚踏实地,事必尽善

我们在音乐的海洋里,乘风破浪

我们在附中的怀抱中,斗志昂扬

于自己,坚守初心梦想

于父母,不负一片厚望

于恩师,不负三年引航

于母校,定能更创辉煌

校长寄语

 

      最后,童校长为同学们鼓劲。他指出,学会惜时,珍惜现在开始的每一分每一秒,学会专注;专注于提高课堂效率,专注于解决每一个知识点;学会处理好文化和专业的关系,两手要抓,两手都要硬。他希望,全体初中部师生一起,在浙音附中这片教育热土上,咬定青山不放松,撸起袖子加油干,不忘初心,拼尽全力。

 

 

结束语

春风得意马蹄急

最是金榜题名时

在最后的时光里

让我们脚踏实地,全情付出

用汗水浇灌成功的花朵

用奋斗诠释青春的真谛

不负韶华,奋战六月!